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县公安机关合成作战一日内抓获三名“重量级”逃犯

19-12-30 10:4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近日,市县公安机关持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全警动员、强力部署,进一步拓宽追逃阵地、整合警力资源、强化联动作战,强力推进全局破案追逃工作。在市局技术部门的强力支持下,分赴湖南、青海、新疆开展工作的岷县公安机关三个专案组同时收网,一日内3名“重量级”逃犯相继落网。

  联动配合、精准发力。12月19日,在省市公安机关合成作战中心的深度研判和精准指导下,岷县公安局专案组网安大队、反诈中队、交警大队和寺沟派出所等警种部门主动融入县局合成作战中心,共享资源、密切协作,缜密侦查、千里追踪,将涉嫌诈骗价值约6万元的上网逃犯赵某某在湖南省娄底市成功抓获。

  数据碰撞、精确掌控。12月19日,在市局相关业务和技术部门的通力支持下,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数据筛查、精准比对,主动出击、蹲点布控,将涉嫌贩卖毒品千余克、作案后潜逃7年的上网逃犯马某某在青海省成功抓获。

  抽丝剥茧、精心比对。12月19日,岷县公安局命案积案工作专班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新疆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准确掌握到2006年因故意杀人、隐姓埋名潜逃的上网逃犯潘某强在新疆活动的线索,遂立即赶赴新疆开展信息核查工作,经过连续五个昼夜的DNA数据比对分析,最终核实该潘确系岷县13年前命案积案上网逃犯潘某强,通过比对成功告破13年前命案积案1起。

  截至目前,岷县公安局在“云剑”行动第二阶段已成功抓获上网逃犯24名,成功侦破13年前命案积案1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踏雪渭河源 掀起定西市冬日旅游热潮 踏雪渭河源 掀起定西市冬日旅游热潮
  • 陇南:“宕昌模式”结硕果 木耳农民喜分红(图) 陇南:“宕昌模式”结硕果 木耳农民喜分红(图)
  • “环西部火车游”累计开行旅游专列106列 8万游客乐享魅力丝路游 “环西部火车游”累计开行旅游专列106列 8万游客乐享魅力丝路游
  •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道路交通状况研判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道路交通状况研判
  •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将成兰州新地标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将成兰州新地标
  • 甘肃医卫丨感冒了,能否喝鸡汤? 甘肃医卫丨感冒了,能否喝鸡汤?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