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临潭:特色产业发展效益凸显

19-12-26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临潭:特色产业发展效益凸显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敏海彤) 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近年来临潭县立足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县情实际,以深度贫困乡村为重点,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和长久之策。截至目前,全县产业发展呈现喜人态势,领跑脱贫攻坚进程。

  临潭县紧紧围绕牛、羊、黑驴、中药材、高原夏菜、油菜等特色产业发展,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4亿元,其中到户产业扶持资金1.622亿元,实现了全县1.2万户贫困户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全覆盖,户均产业扶持资金累计达到2万元以上,全县特色产业种植达15万亩。

  2019年完成4295户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入股6193万元;完成一户一个“科技明白人”培训任务,培训农牧民群众1100人;扶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171家,实现78个贫困村每个村规范运营2个合作社;扶持49个贫困村和52个非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141个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全覆盖。在引进中天羊业、天士力中天药业、甘肃红星伟业3家龙头企业的基础上,2019年引进了天津傲绿集团公司,开发土特产包装销售项目、牛羊肉精加工生产线和冷藏基地项目,成立了临潭县铭鑫羊业联合社、临潭县黑驴王子联合社,联合社成员达到66家,抱团发展特色产业。

  结合农牧村“三变”改革,在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发展带动下,“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得到普遍推广,产销对接有了保障,利益联结机制更加紧密,全县新增入股贫困户3600多户,新增产业入股资金5900万元,全县有6600多户建档立卡户实现了从农民到股东的华丽转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 甘肃彩陶精品首次在北京集中展示 甘肃彩陶精品首次在北京集中展示
  •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 体验温暖的情感 汇聚前行的力量 体验温暖的情感 汇聚前行的力量
  • 图解|深化“放管服”这一年,甘肃都做了啥? 图解|深化“放管服”这一年,甘肃都做了啥?
  •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滑雪场元旦试运营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滑雪场元旦试运营
  • 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 兰州市“垃圾分类”分层实施多点开花 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 兰州市“垃圾分类”分层实施多点开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