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绿水青山带来红火好日子 ——记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

19-12-24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绿水青山带来红火好日子 

  ——记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在漳县大草滩镇境内,有座遮阳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因“日出而为山所蔽”得名。每到春夏,满山滴翠,泉水叮咚,让人流连忘返。

  世世代代生活在遮阳山下的新联村百姓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大自然所赐予的绿水青山为他们带来日益红火的日子。

  深冬时节,一场降雪为新联村增添了一抹素净。邻近马路的几家农舍大门上,农家客栈的招牌悬挂于半空,分外引人注目。随便进入其中一家,院内整洁干净。正房装修和城内酒店并无二致。每一间客房内,窗明几净,床铺整齐。

  “你看这露台,夏天客人来了可以喝啤酒。”大草滩镇副镇长杨辉轻轻掀起帘子,手指前方。果然,露台约20平方米,欧式风格的栏柱环绕三面。白昼,抬眼便是两山送青来;夜晚,繁星满天闪。杨辉介绍:“这家店的老板尝到了乡村旅游的‘甜头’,今年改造升级了。在新联村,乡村旅店开得好的话,一年收入20多万元没问题。就是最普通的,一年也有5万元收入。这几年,我们不仅吸引了周边游客,连青海、宁夏的游客都慕名而来。”

  包斌,2018年4月来到新联村成为一名帮扶干部。为了帮助乡亲们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他下了很大功夫。“县旅游局组织村民们培训,让他们的旅游服务更规范,比如被褥该怎么叠,都要按标准来。要做到明厨亮灶,让客人吃得放心。明码标价,带卫生间的标准客房每晚120元左右,不带卫生间的每个床位50元左右。”据包斌介绍,为了抱团发展,村里还成立了旅游能人专业合作社,吸纳80户村民加入。

  新联村村民刘文堂从2014年开始发展农家乐,凭着儿子的好手艺,他们不仅还清了几万元欠账,还让家里的日子有了起色,于去年顺利脱贫。

  包斌介绍,像刘文堂这样靠旅游摘掉贫穷帽的不在少数。新联村共有60户发展农家乐,20户经营特色小吃,40户从事马队生意,2018年全村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筑基培根聚魂 ——嘉峪关市传承、展示、利用长城文化资源纪实 筑基培根聚魂 ——嘉峪关市传承、展示、利用长城文化资源纪实
  • 天水:乘客大意丢包 女子见财起意盗窃被抓获 天水:乘客大意丢包 女子见财起意盗窃被抓获
  • 甘肃机场公安破获部督跨境贩毒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3.9公斤 甘肃机场公安破获部督跨境贩毒案 缴获毒品海洛因13.9公斤
  • 武威市冬春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多项活动发放近200万元福利(图) 武威市冬春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多项活动发放近200万元福利(图)
  • 兰州交警千里追踪除隐患 三辆报废车“死要见尸” 兰州交警千里追踪除隐患 三辆报废车“死要见尸”
  •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