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交警千里追踪除隐患 三辆报废车“死要见尸”

19-12-23 2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寻找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记者 程健)12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支队获悉,截止12月22日晚9点,兰州市已经完成清理报废机动车10668辆,其中任务内报废机动车7722辆,任务外成注销2946辆,工作进度达到95.35%。重点运输、客运、货车、校车等“八类重点”报废车辆完成注销476辆,完成率97.14%。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对最后剩余的报废车,丝毫没有放松,积极行动,深挖线索,确保报废车工作完成“清零”任务。近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民警远赴千里之外的云南,查明3辆报废重点车辆下落并追回报废手续。

  城关交警大队报辖区有3辆号牌为甘A22210、甘A22215、甘A22219为的重型自卸货车,属于本次“清零”的“八类重点”车辆,早已达到报废标准,大队报废车清零攻工作组在与车辆登记企业中国四冶建筑安装公司多次联系,得知这3辆车已经在数年前被云南一企业借走后,现在这家企业也已经注销,且法人乔某无法取得联系,但是四冶建筑安装公司企业负责人穆某回忆,之前在云南红河弥勒市一个叫芭蕉树钛矿的地方见过这3辆车,当时这3辆车都在上路行驶。

  安全隐患早清除早安心,不论是在甘肃还是云南,都是隐藏的炸弹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大队工作组即刻出发前往云南,在赶路途中通过线索了解到车辆在云南省弥勒市的可能性非常大,到达昆明后迅速赶往400多公里外的弥勒市芭蕉树村芭蕉树钛矿。矿场地处群山深处,20日下午17时许,在群山密林深处找到这家矿场,只是没有看到目标车辆的踪影。

清查

  工作组的成员一刻也没有休息开展走访调查活动后,得知矿场已废弃多年,矿上基本已经没有什么大型设备和车辆等。工作组又立即联系了当地巡检司镇派出所,在派出所同志的配合下,从2019年5月一次出警记录中找到了这3辆车的照片资料,几经周折之后,找到矿场负责人李某,李某说车已经拆解变卖了废铁。

  按照李某提供的地址,工作组连夜找到被拆解的发动机、变速箱等,由于天色较晚光线差,工作组不好确定。后来在派出所的配合下获知新线索,这3辆车的报废系弥勒市的李某某经办。经过3个多小时夜路行程,工作组在达弥勒市李某某家中时已经快到零点,在工作组人员耐心沟通下,李某某表示支持并配合做好3辆车的注销手续,直至21日凌晨2:00时工作组补全承诺书和申请书后结束当日的工作。

  21日早8时,为完善证据资料,工作组再次前往巡检司镇废铁回收厂,最终在废铁堆里逐一找到该3辆车所剩残体,并对比厂牌型号确定了目标车辆已经被拆解报废。至此该三辆车的报废清零工作基本完成。

 确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千里追踪除隐患 三辆报废车“死要见尸” 兰州交警千里追踪除隐患 三辆报废车“死要见尸”
  •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