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阳合水县税务局“三个结合”推行税收执法公示制度

19-12-16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东东 赵欢庆)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税收法制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合水县税务局采取“三个结合”方式,大力推行税收执法公示,全力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一是基础信息与专项信息相结合,规范公示内容。梳理基础信息,结合政务公开、处罚许可公开等工作,及时公开执法主体、权限、人员、纳税人权利和义务、办税指南、办税依据等信息。结合税收执法工作,梳理专项信息,及时公开行政许可、税款征收、行政处罚等其他事项,确定13类43个公示事项,保障了纳税人的税收知情权。

  二是统一平台与多元渠道相结合,规范公示载体。以门户网站、合水县政务服务网为主体,以办税厅电子显示屏、公示栏为辅助,以微信、QQ等新媒体为补充,积极推动与政府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互联互通,形成立体化、多维度的执法信息公示载体,扩大了执法公示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三是分工负责与统一发布相结合,规范公示流程。将税收执法事项分为事前、事中、事后三类,进一步规范公示环节和时间要求。同时结合税务系统执法数据量大、信息化程度高、数据分散的特点,严把数据入口、统一数据出口,建立起办公室对发布信息保密性审查、法规部门对发布信息合法性审查的“双审”制度,做到了事前公示“全”、事中公示“准”、事后公示“快”,有效畅通了纳税人权利保障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走进麦积区 甘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走进麦积区
  • 马勤学在鸳鸯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鸳鸯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