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东西部扶贫协作】合水县吉岘镇:乘帮扶春风 兴脱贫产业 鼓农民腰包(图)

19-12-13 2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世赟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坐落在合水县吉岘镇的合水县奶山羊生态养殖培育基地内,黄寨村村民林玉普正在饲喂羊羔,作为合作社带动脱贫的贫困户之一,自合作社成立以来他便在此打工。

  林玉普是吉岘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只有3亩地,日子过的很窘迫。

  “后来实在没有办法,就在镇上做小工,最多的时候,一天100块钱,而且一年出不了几次工,一年家里的收入不到1万元。”林玉普说,合作社成立以后,日子比起以前大不一样。

  吉岘镇副镇长韩建科介绍,天津红桥区为全镇264户贫困户每户划拨了1万元帮扶资金,这些资金又以入股的形式投资进入合作社托管经营,发展奶山羊产业,贫困户按照保底10%的收益进行利益分红。结合200多户已脱贫农户的入股资金,合作社共吸纳了570多户农户入股。所有入股的农户,每年可种植2亩以上饲草供合作社购买。

  如此一来,像林玉普一样的264户贫困户和刚脱贫的农户,既有分红,又有种植收入,还能在合作社开展季节性务工,收入极为可观。

  林玉普说,他的妻子刚到合作社打工,而他自己在合作社务工已有一年多。算下来,今年的收入能达到4万余元,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来说,日子幸福又红火。

  也正因此,林玉普已经成功脱贫。

  合作社理事杨静告诉记者,今年入股合作社的农户共种植饲草等1000余亩,收购饲草时,农户平均每亩有1800元收入,比起以前种植农作物的1000元的收入,村民们收入有了显著提升。

  “长期在合作社务工的贫困人口有15人,在季节性用工中,最多时可达到100多人。”杨静说,合作社目前有奶山羊2600余只,最高时日产奶1吨左右。未来,规模将扩大至1万只,所产羊奶全部供往合水县乳制品加工厂,粪便销往有机化肥厂,由此形成循环农业,带动周边群众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拉开帷幕 11147人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拉开帷幕 11147人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 最新消息: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16日零时正式通车 最新消息: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16日零时正式通车
  • 中国南非首部合拍电影《玛尼可可西里》在兰州成功签约 中国南非首部合拍电影《玛尼可可西里》在兰州成功签约
  • 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及区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兰召开(图) 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及区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兰召开(图)
  • “公益万步行 共创文明城”养生行走日活动在武威举行 “公益万步行 共创文明城”养生行走日活动在武威举行
  • 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群英荟萃戏曲晚会》精彩上演(图) 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群英荟萃戏曲晚会》精彩上演(图)
  •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