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11月20日至今 兰州市共抓获“云剑”行动目标逃犯110名

19-12-13 1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兰州市公安局开展破案追逃大决战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记者从13日召开的兰州市公安局开展破案追逃大决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1月20日至12月13日14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云剑”行动目标逃犯110名。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郭庆祥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破案追逃大决战情况。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郭庆祥通报相关情况

  据介绍,自11月1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第二阶段追逃工作以来,特别是11月2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发出“奋战40天,发起大决战”的战斗口号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综合运用“科技+传统”工作手段,向上网逃犯和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取得新的阶段性战绩。

  11月20日至12月13日14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劝投“云剑”行动目标逃犯110名。其中抓获、劝投“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督捕逃犯5名,抓获“云剑”行动公安部集中督捕重大在逃人员1名,抓获省公安厅督捕在逃人员4名,抓获省公安厅“决战追逃攻坚行动”公开通缉的100名在逃人员13名。抓获本地、外地命案积案逃犯9名,破获本地、外地命案积案4起。在抓获的9名命案积案逃犯中,潜逃20年以上的达7名。

  郭庆祥介绍,为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惩处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给在逃人员改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于今年7月23日联合印发《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全市公安机关各参战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通告》,最大限度扩大知悉范围,对本单位立案和户籍地在本辖区的网上在逃人员逐人入户,将《通告》送至每名在逃人员家中,并对其家人宣讲法律、政策,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全力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自6月13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共规劝105名网上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自11月20日破案追逃大决战开展以来,共规劝34名目标逃犯投案自首。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直接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00余名,库存逃犯下降率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公安机关排名第二,创历史最高水平。

  在此,兰州市公安局正告那些亡命天涯、骨肉分离的在逃人员,全国公安机关已对在逃人员形成了强大的缉捕声势,布下了天罗地网,即便逃到天涯海角,公安机关也一定会不遗余力将其缉捕归案。再次敦促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同时正告那些为在逃人员通风报信或者作假证明包庇,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的人员,上述行为一旦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也呼吁,凡知悉在逃人员情况的公民都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也希望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检举揭发人员我们绝对予以保密,对提供重要线索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举报人,兰州市公安局将适情予以奖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 甘肃省今年已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图) 甘肃省今年已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图)
  • 兰州新区获批中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图) 兰州新区获批中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图)
  •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