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地铁纪丨坐地铁遇到这些问题 快看轨道公司怎么说

19-12-13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坐地铁遇到这些问题 快看轨道公司怎么说

  APP常见问题

  1.APP二维码显示灰色的处理方法

  答:刷新二维码;打开APP→“我的”→右上角→设置→清除缓存;开启飞行模式-关闭飞行模式;退出登录重新登录;关机重启。

  2.APP短信收不到

  答:询问用户是否为申请一卡通时的短信验证码,如果是则需联系银联解决,否则的话可初步判断为APP相关的短信验证码,并让用户检查一下是否把验证码当做垃圾短信给拦截了。

  3.半夜发生银行扣款

  答:绝大部分用户应该当天还有一次正常乘车记录,但进站时间或出站时间与异常行程交易时间非常接近并且进出站点一样时,这种情况属于用户刷二维码操作不当造成重复刷码,闸机那边会把此类记录判断为单边账,次日凌晨跑批时会发起扣款。

  4.APP绑定信用卡,点验证码时没反应,解决办法

  答:需要客服确认客户手机是否正常联网,如果互联网联接不成功,则点验证码的时候没反应;关闭wifi;开启飞行模式-关闭飞行模式。

  5.APP二维码乘车无优惠

  答:乘客用二维码乘车,优先享用银行提供的优惠名额(优惠方式及名额咨询相关银行),然后使用银联渠道提供的优惠,优惠政策为“五折优惠,优惠封顶两元,每日每乘客优惠2次”,第3次起恢复正常票价。可告知乘客优惠以银行实际扣款为准。

  6.补交未支付订单的时候验证码发送失败,无法补交款

  答:让用户检查一下卡有效期是否过期,或者尝试在APP里解绑卡再重新绑卡。

  银联ODA常见问题

  1.单边交易目前扣费标准

  答:乘客使用信用卡或移动设备搭乘轨道交通当日未按“一进一出”规则使用的消费记录,交易数据保存3日,3日内系统后台仍无法成功配对(即进、出站数据无法组成完整交易),银联系统将对每个过闸记录均以最低单程票价车费进行扣除,且对频繁出现单边交易的信用卡将加入黑名单中(当月累计超过3笔及以上),限制该信用卡当月乘车功能,下月月初系统将自动从乘车“黑名单”中移出。

  2.信用卡提示黑名单原因,黑名单是否影响个人征信

  答:(1)信用卡每月单边交易累计超过3笔以上,信用卡将被加入到乘车“黑名单”中,下月月初将自动从系统乘车“黑名单”移出;

  (2)乘客使用信用卡或移动设备搭乘轨道交通后,银联请款失败,信用卡将被加入到乘车“黑名单”中,直至扣款成功,次月将自动从系统乘车“黑名单”移出;

  (3)系统提示信用卡加入“黑名单”后,只影响信用卡的乘车功能,不对征信造成影响。

  3.信用卡扣费高于最高票价原因

  答:乘客使用信用卡或移动设备搭乘轨道交通线路车费遵循“先乘后付”原则。乘客一次完整进出站交易若出现超过有效时限120分钟的情况,系统除收取正常进出站点区间的乘车费用外,按照兰州轨道交通票务政策超时收费标准,系统将补扣线网最高票价。

  4.信用卡为什么乘车没有优惠

  答:信用卡乘车优惠活动均由中国银联提供,乘客可用银行实际扣款通知为凭证,若未享受到活动优惠政策,拨打95516中国银联客服进行咨询和处理。

  优惠卡常见问题

  1.优惠卡申办时间

  答: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法定节假日正常办理)。办理点为:焦家湾、兰州大学、七里河、兰州海关、陈官营

  2.优惠卡优惠政策

  答:(1)60-69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卡后享受5折扣值优惠。

  (2)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持户口本办理敬老卡,在工作日非高峰时间段和节假日免费乘坐轨道交通,高峰时段(早高峰7:00-9:15,晚高峰17:30-19:30)持敬老卡乘车按老年卡收费标准计费。

  (3)学龄在18周岁以下的兰州市中小学生(具体范围为本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市教育局批准的职业中专及职业高中一、二年级学生),可办理学生卡后享受5折扣值优惠。

  (4)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儿童乘车须有成人陪同。

  记者 刘有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
6   复兴路上的不朽丰碑 ——平凉救援大队
7   陇南武都:降税“礼包” 助力民企“轻
8   岳金林等调研陇南文县新材料加工园项目
9   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十三
10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单手绣娘”潘
12   陇南文县高楼山段发生塌方 公路职工将
13   【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带动脱贫
14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