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举行“书香武威”工程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

19-12-10 14:49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我市举行“书香武威”工程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

  纪丰伟 侯宝森 柳鹏 刘永升致辞  周伟 刘永升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于光虎 李萍)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武威市图书馆即将投用之际,12月8日上午,我市举行“书香武威”工程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激发人民群众阅读热情,着力打造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推进“书香武威”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书香武威”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全国平安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副会长纪丰伟,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市委书记柳鹏,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王光辉,总经理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韩惠言;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东;副市长费生云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读者出版集团分别向我市捐赠图书,侯宝森向我市赠送“光华爱心书屋”牌匾;柳鹏分别向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委员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读者出版集团赠送牌匾。我市与读者出版集团签订“书香武威”建设工程合作协议,周伟、刘永升代表双方签约。

  柳鹏在致辞中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书香充盈的社会,必定是充满希望和生机的社会。武威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着崇文尚德、包容创新、“书城不夜”的优秀传承。进入新时代,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着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连续举办“凉州文化论坛”和各类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武威市图书馆的建成投运,为推动“书香武威”建设提供了重要平台和基础。在图书馆布展的关键时期,中国行为法学会、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读者出版集团给予高度关注、倾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对武威人民的深情厚意和人文关怀,必将对推动“书香武威”建设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推进“书香武威”建设,大力创建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校园、书香军营、书香企业、书香农村,全力打造“全民阅读·书香武威”品牌,让浓郁书香浸润武威大地,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追求,让书香滋养党员干部初心使命,让书香培育广大群众人文素养,让书香传播新时代武威精神,让书香提升武威历史文化名城形象,让书香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文化旅游名市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作为全国5A级基金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全国公益事业发展,负责的大型公益项目“书海工程”已成为国内募集图书最多、捐助数额最大、社会影响最广的图书捐赠品牌项目,这次为我市捐赠3200万码洋图书。读者出版集团作为集编印发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复合文化传媒企业,核心期刊《读者》发行量连续21年领跑中国期刊界,位居中国和亚洲第一、世界综合类期刊第三位,是中国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著名文化综合类期刊,这次为我市捐赠118万码洋图书,并与我市签订“书香武威”建设合作协议,在武威市图书馆打造“读者”专区。

  据了解,武威市图书馆是我市“三馆一院”标志性建筑之一,建筑总面积28310.3平方米,立项投资1.6亿元,其中图书馆建筑面积21373.3平方米,设计藏书99万册、阅览座位数1700个。主要分为阅览区、藏书区、会议区、业务及技术用房区和办公及辅助用房区五大功能区,一层主要为儿童阅览室,二层主要为开放式藏书区和文学、期刊、社会科学阅览区,三层主要为开放式藏书区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综合图书阅览区,四层主要为《四库全书》及地方文献阅览区、电子阅览室、办公及辅助用房区域。至目前,共接受社会捐赠图书近16万册。

  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武威市图书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定西岷县:雪后美景醉人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