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柳鹏: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9-12-09 15:17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柳鹏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扎东 周伟 马得明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于光虎)12月5日上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严从实整改问题,认真细致做好考核验收工作,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王扎东、周伟、马得明、魏文德、鞠毅、陈福萍、杨德智、费生云、王雁、范景林、李万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上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听取了各县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安排部署了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和接受国家、省级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贫困县摘帽退出验收工作。

  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一鼓作气的劲头,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切实做到重视程度不减、投入力度不减、工作力度不减、脱贫质量不减,确保脱贫攻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推进全产业链开发,进一步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好创品牌创特色这篇文章,严格到户产业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入股资金股权权属,构建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增强产业带贫益贫实效,夯实贫困群众增收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查漏补缺,整改突出问题,核准数据资料,扎实做好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准备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提升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要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周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以及贫困县摘帽退出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要靠实工作责任,集中精力、抓住重点、落实责任、攻坚克难,高质量实现摘帽退出。要严格对标对表,尽快拾遗补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补齐短板弱项。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扎实细致地做好支持、配合和保障巡视“回头看”和考核验收工作。要虚心听取意见,主动整改问题,注重从认识上找差距、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查漏洞,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加强沟通汇报,客观如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