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12月中国好人点赞评议榜单发布 武威市万廷文何厚聚上榜

19-12-09 15:13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12月中国好人点赞评议榜单发布  我市万廷文何厚聚上榜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张秀芳)12月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本月点赞评议榜发布,我市敬业奉献好人万廷文、孝老爱亲好人何厚聚名列其中。   

  敬业奉献好人万廷文,从甘肃农业大学农学系毕业后,被分配到原武威地区农科所(后更名为武威市农科院)工作,从此与玉米育种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一干就是36年。63岁的他,尽管按规定年龄已办理了退休手续,但为了圆满完成由他主持的国家玉米育种研究课题,仍然一如既往地扎在玉米试验田中。他主持育成了通过国家和省级审定的玉米新品种30多个,获得省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获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的高产、广适玉米新品种“吉祥1号”,成为国内育成的继“郑单958”后的全国第二大玉米新品种,这也是当时全国玉米新品种转让价格最高的品种。

  孝老爱亲好人何厚聚,是武威市石羊河林业总场小西沟分场的一名普通职工,曾在部队服役4年,家中兄弟3人,他排行老大。2014年6月的一天,二弟何厚盆体检发现患了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了这个家往日的平静。他们咨询多家医院专家后,决定去天津专科医院做骨髓移植手术。经过配型化验,大哥何厚聚的配型10个点,为全相合。一个星期后,40多岁的何厚聚为二弟做了骨髓移植,随后转入康复治疗。

  2017年1月1日,何厚盆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何厚聚主动捐献骨髓挽救兄弟生命的事迹,温暖了一家人,也感动了身边许多人,他的善行义举演绎着人间真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 大雪海报 大雪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