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19-12-09 14:46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世忠)12月7日,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镇负责人专题督查巡查渭河北路段及其支流河长制落实、全域无垃圾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霍定明,副区长胡亚军一同督查。

  成少平一行沿渭河麦积区段边走边查,先后深入到渭河琥珀段、新阳段、中滩段、渭南段及其支流,琥珀镇主镇区、新阳镇主镇区、麦甘公路沿线、重点河道等地,详细查看了各级河长制落实情况、河道巡查和“清四乱”整治情况、沿线生态治理情况、全域无垃圾治理及措施落实等情况,就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迅速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加快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成少平强调,各相关部门、镇村负责人及各级河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彻底核查,认真检视存在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整改措施,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迅速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全力做好所有河道整治清四乱、水污染防治、堤防建设、采砂采石采矿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各项工作。

  成少平要求,镇村各级河长要认真落实河长责任制,进一步靠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河频次,全面细致排查各类生态隐患、环境风险和环境乱点,突出抓好河道整治、垃圾清理、排污治理、水污染防治、堤防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排查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和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各相关方面要围绕河道清四乱整治开展,全面整顿存在问题,依法坚决杜绝河道及周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现象,对照规范标准,及时规范河道行为,确保河道通畅、泄洪安全。

  成少平强调,各有关方面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在全域无垃圾治理上持续发力,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的原则,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完善各项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卫设施配备力度,加快推进全区乡镇垃圾焚烧站建设和污水处理设施、公厕建设等,坚决治理乱搭乱建、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现象,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认真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巡查整改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一股绳”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办、政府办、公安分局、司法局、水务局、城管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分局、环卫中心负责人及琥珀镇、新阳镇、石佛镇、中滩镇、渭南镇主要负责人同志和村级河长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 大雪海报 大雪海报
  • 小雪海报 小雪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