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厚植党建沃土 培育发展动能 甘肃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19-11-2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厚植党建沃土 培育发展动能 我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在企业厂区,党旗飘扬,“党员责任区”格外醒目;在各类市场或生产一线,党员带头攻坚,“党员先锋岗”处处闪光;在脱贫攻坚行动中,企业党组织走进贫困乡村,拿出“真金白银”与基层结对帮扶……这是当下我省非公党建工作的火热景象,也是扎实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非公党工委指导下,我省各地在保证党建数据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一手抓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一手抓有效覆盖率,持续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各市州认真对标《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规定的6个方面37条标准,按照“先规范再达标”的思路,在党建基础较好的企业中逐个环节对照,逐项工作对标,持续开展“三亮”“三岗联创”和“双强六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坚持“抓两头促中间”,通过整顿后进、激励先进等措施,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以点带面推进标准化建设。同时,各地认真整合党员不足3人的党组织,整改覆盖单位超过5个的党支部,做好“空壳”党支部清理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努力做到“组建一个、巩固一个、规范一个”。

  在此过程中,全省各市州统一建立标准化工作整改清单、推进台账,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2000多次。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党建”模式,充分运用各类云平台,实现党员教育、组织活动、日常管理等党务工作的信息化和智能化,“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全面规范落实。其中,兰州市积极落实党务工作者专职化途径,聘用510名优秀大学生党员担任非公党建专干,从各级机关选派2100名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帮助建组织、强队伍,全程指导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党的工作100%覆盖商务楼宇、专业市场。白银市从打造区域性党建品牌、个体党建品牌两方面入手,突出“一企一特色、一企一亮点、一企一品牌”的要求,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程。

  截至目前,我省非公经济组织共有党组织10930个、党员61624名,在纳入党内统计的42587户非公企业中建立党组织10266个,党组织覆盖率达69.2%;建立党员责任岗15088个、党员示范岗3979个、党员先锋岗1706个、标准化示范点700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27个,89%的党组织功能明显提升;1749家非公企业、1184个党组织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与3002个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投入资金6.1亿元。

  按照“一企一策”“一支部一品牌”的思路,我省将进一步加大示范点创建力度,努力取得“创建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实现“三个100”的目标,即在全省范围内命名非公党建示范点100个,创建“双强六好”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100个,选树“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先进党支部100个;积极推进“互联网+党建”,打造“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党组织和党员的动态实时管理,着力增强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 感知甘肃十大冬春旅游线路任你选 感知甘肃十大冬春旅游线路任你选
  • 唱出兰州新区新变化 公交司机创编《幸福班车》走红网络 唱出兰州新区新变化 公交司机创编《幸福班车》走红网络
  • 兰州:居住顺心出行舒心通行放心生活暖心 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百姓生活 兰州:居住顺心出行舒心通行放心生活暖心 文明城市创建改善百姓生活
  •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文旅厅发布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文旅厅发布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 兰州东和兰州北收费站28条车道下月底抬杆通车 兰州东和兰州北收费站28条车道下月底抬杆通车
  •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图解|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 就为了干好这件实事!
  • 兰州市犬只免疫办证点达到27家 兰州市犬只免疫办证点达到27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