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19-07-23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省城乡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守初心、担使命”,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根”固“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点、符合企业实际的党建工作新路子,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在具体实践中,要处理好以下三个重大关系。

  强化学思践悟,处理好接地气与接天线的关系。把学理论与抓实践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等重大决策,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旅游强省”建设等战略部署,善于从科学理论和政策中找方法、找任务、找机遇,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措施,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沉下去了解民情、解剖麻雀、破解难题,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做好融合文章,处理好硬任务与软实力的关系。国有企业经济实力是硬实力,经济指标是硬指标,经济任务是硬任务。同时,国有企业以党建为统领的管理、战略、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和根本,是软实力。经济指标与党建工作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企业党建软实力建设要实做、要做实,这样才能引领硬任务的完成,才能以软实力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转变思路,主动作为,不断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正能量”。省城乡集团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工作路线为总纲,以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为主线,进一步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意识,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党建、经营、廉政“三维”目标责任管理体系,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方位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推动发展力、改革创新力、凝聚保障力,以软实力更好地落实硬任务。

  坚持守正出新,处理好标准化与创新性的关系。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在基础,根在支部。打基础、夯基础关键是对标达标,守制度规范之正,创方式方法之新。省城乡集团党组织要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当前,要按照省委部署,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以强化功能为根本,以发挥作用为关键,进一步推动各党支部对标“六个标准”,抓实“六入工作法”,按标抓建、达标升级,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规范化。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要勇于创新,找准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党员职工的着力点,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保障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作者系省城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精彩推荐

  • 甘肃千余个贫困村“种药增收” 海外建13所中医学院 甘肃千余个贫困村“种药增收” 海外建13所中医学院
  • 甘肃: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甘肃: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 定西:轮滑展风采 青春扬激情 定西:轮滑展风采 青春扬激情
  • 《大家快来救助这俩孩子!》追踪—— 筹到善款50万 一个患儿得救了! 《大家快来救助这俩孩子!》追踪—— 筹到善款50万 一个患儿得救了!
  •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兰州交警“大练兵” 兰州交警“大练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