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抓实“三会一课”让支部工作充满活力

19-11-19 08:5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陇西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党员参与率偏低等问题,在制度建设上出实招,在充实内容上使真劲,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因地制宜定对策,变“制度上墙”为“制度上心”。结合工作实际,合理确定年度“三会一课”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明确每次会议的主题、时间、议程等主要内容;详细列出工作重点和责任领导,下达责任书;建立完善向上级党组织定期汇报制度,为扎实有序开展“三会一课”提供切实保障。同时,变严肃的政策传达会为活泼的民情座谈会,不拘形式将党员聚集起来,开展民意收集和要事商讨。让党员当主角,让群众齐发音,直接参与村级事务管理,面对面与村“两委”班子交流意见和想法,不仅有效解决了群众困难,而且极大改善了干群关系,真正让“三会一课”成为集民智、聚人心、破难题的好平台。

  特色党课受洗礼,变“形式走样”为“形式走心”。针对以往“三会一课”内容单一、形式固化,吸引力不足、成效不明显的问题,打破常规传统模式,着眼创新制定“特色党课”,将上课地点从传统的会议室转移到田间地头、示范基地、党员活动室,将党课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致富技能培训等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真正实现党员坐得住、听得懂、有收获。同时,创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参观革命遗址和“微党课”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三会一课”的形式与内容,通过多样化教学、互动式交流,有效增强党课的趣味性,让大家开新视野、得新收获、获新感受。

  开展活动强党性,变“内容入耳”为“内容入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三会一课”与民生就业、医疗救助、文化生活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度融合,适当引进与党员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和课题,比如惠民政策宣讲、普法宣传教育、科普知识普及、实用技术讲解等,做到既有党味又有趣味,不断增强“三会一课”的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变被动学为主动学,真正使“三会一课”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锤炼的熔炉,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明方向、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争做合格党员、勇当干事先锋。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和陇西先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学习平台,保障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无“死角”,形成学习教育最大公约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