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出真招 创实招 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19-11-19 08:5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渭源讯(通讯员 张朝霞 张文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4733”工作举措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个坚持”,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渭源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学原著、悟原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努力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持在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在学习教育促进作风转变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七个一”活动,确保政治理论学深走实。渭源县各级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用好一批学习载体,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轮训培训,开展一次学习交流,开展一次送学调研活动,开展一次警示专题教育,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的“七个一”学习活动,累计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交流等各类活动1000多场次,党支部的政治引领核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三讲三提升”,确保检视问题精准到位。渭源县各级党组织依托“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提升示范效果,优秀共产党员讲先进事迹提升为民情怀,普通党员讲学习体会提升学习热情”的“三讲三提升”活动,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同时,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始终将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学”“改”结合,确保各类问题清零见底。

  “三个强化”,确保整改落实成效显著。渭源县强化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带头学、带头抓、带头改,发挥“领头雁”的作用,率先垂范,为支部党员做出表率,示范带头。强化指导督促,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县委指导组及各领域督导组的作用,对各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有序高质量推进。强化整改落实,始终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正在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上出真招、创实招,使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