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党员领导干部走访调研农村党组织实现全覆盖

19-11-19 08:5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临洮讯(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安平)连日来,临洮县四大班子30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全县323个农村党组织全覆盖走访调研,为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

  突出“访”,沉下身子访实情。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按照走遍行政村的具体分工,结合主题教育“五深入五结合”活动,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通过查阅资料、现场问答、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摸清村情、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精准扶贫、社会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身在心不在的党组织书记进行重点排摸,为分析研判问题、确定整顿对象、精准整顿奠定了基础。截至10月16日,县四大班子30名党员领导干部对全县323个农村党组织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调研。

  突出“定”,分析研判定对象。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紧扣今年以来发现受过刑事处罚和涉黑涉恶村干部,违规建设宗教场所、违法开展宗教活动整治不到位,党员信教、村干部违规参与宗教事务、宗族势力干扰村级选举,村党组织书记能力弱、不担当、不胜任工作等情形的村党组织,运用巡视巡察、专项督查的有关成果和发现的突出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按照不低于行政村总数8%的比例,确定拟集中整顿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9个,督促乡镇党委“一支部一方案”细化整顿措施,抓好整顿提升。

  突出“改”,边查边改抓提升。坚持走访调研与解决问题一体推进,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现场指导、即知即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督促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将其纳入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对点上的问题,督促乡镇党委在彻底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走访调研中,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调研课题38个,调研发现突出问题116条,现场帮助解决72条,调整村党组织书记11名。

  突出“督”,聚焦重点督落实。坚持把走访调研与推动主题教育、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督促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从严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继续抓好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行动和巡视巡察暗访反馈问题的整改,巩固提升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全面做好脱贫验收准备。目前,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结合走访调研,下基层开展党课辅导50场次,梳理形成意见建议955条,梳理检视问题659条,已整改检视梳理出的问题346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定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 记功、嘉奖!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表彰“8.28”乌鞘岭隧道客车自燃事故应急救援集体与个人 记功、嘉奖!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表彰“8.28”乌鞘岭隧道客车自燃事故应急救援集体与个人
  • 让爱更多多 2019我们温暖再出发300双手套送达临夏州东乡县 让爱更多多 2019我们温暖再出发300双手套送达临夏州东乡县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我家住在黄河边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我家住在黄河边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乌海的美丽新生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乌海的美丽新生
  • 兰州新七里河体育场昨日开工 兰州新七里河体育场昨日开工
  • 甘肃省多措并举做好拥军优抚工作 甘肃省多措并举做好拥军优抚工作
  • 2022年新七里河体育场值得期待 2022年新七里河体育场值得期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