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环保世纪行】整改污染不手软 临夏州广河县为皮革毛纺产业强基础

19-11-09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在今年5月甘肃省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中,位于广河县经济开发区的甘肃艾曼工贸有限公司因在线监测数据造假,被暗访组查获。面对生产中暴露的环境问题,广河县政府依法查处,责令该公司停产整顿。11月8日,陇原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甘肃艾曼工贸有限公司实地采访。

  临夏州广河县是皮革毛纺产业大县,全县有2万人从事与皮革毛纺相关的产业。县内有皮革毛纺专业市场13个,年吞吐牛皮350多万张,羊皮1600多万张,羊毛15万多吨。三甲集镇更是甘肃省三大毛皮交易中心,被誉为西北毛皮交易第一集。坐落在这里的广河县经济开发区,就有很多皮革毛纺企业入住,环境保护一直是关注焦点。

 整改前毛皮堆放不规范污水横流

整改后效果

  被甘肃省人大执法检查发展的甘肃艾曼商贸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制革企业。

  当时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设备在线监测造假,厂区内羊皮存放不规范,存在污水横流等问题。

  11月8日,甘肃艾曼商贸有限公司厂区处于停产状态,原本不规范堆放的羊皮被清理,车间进行了重新清扫,同时新增在线监测设备。

  甘肃艾曼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光辉说,这次督察对他们的触动很大,环保问题不是小事,他们一定认真整改。

整理前排水口脏、乱、差

整改后效果

  广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忠福说,环境不达标最终会被淘汰,这是红线无论哪家企业都不能触碰。

  据介绍,为了达标排放,广河县经济开发区建设了工业污水处理厂,工业企业产生的工业污水在厂区处理后不能直排入河流,而是排放到工业污水处理厂再次集中净化,以更高的标准排放。

广河县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学生今日起返校复课 你的防疫准备做
2   陇原红故事丨突破腊子口
3   温柔是观察世界的一种方式
4   【经典回放】春雨
5   今起“小神兽们”回归校园 重要的事情
6   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读书会
7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
8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天水甘谷县
9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
10   兰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
11   西部六校博硕毕业生空中视频双选会5月8
12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13   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渭源县设立
14   甘肃省今年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确定
15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