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天水甘谷县整治环境卫生消除“脏乱差”侧记

20-04-2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甘谷县整治环境卫生消除“脏乱差”侧记

  危房危墙拆除、沟渠排污治理……近日,一场围绕村前屋后、边渠沟坡、荒滩桥下等隐蔽区域的“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在甘谷县拉开序幕。

  甘谷县各乡镇以彻底消除脏乱差和“视觉贫困”为目标,重拳出击、不留死角,把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与美丽乡村、国土绿化、全域无垃圾、拆旧复垦等工作有效结合,做到经济发展和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

  走进甘谷县新兴镇,随处可见忙碌的干部群众、保洁队员。“在镇‘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我们以姚朱路、姚渭路为主线,以清理巷道‘三堆’为突破口,对沿线各村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新兴镇主要负责人说,目前,共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800多平方米、“空心房”700多平方米,查处倾倒生活、建筑垃圾问题16起。

  让环境美起来,让村庄靓起来。在安远镇镇区道路两侧,由于新设置了围栏和绿化带,随地乱丢垃圾现象基本杜绝,环境越来越美了,真正实现了以设施管人、以形象悦人、以环境育人。

  古坡镇针对全镇废旧农膜数量大、丢弃多的现象,因地制宜建立了“以旧换新”的惠农新模式,提高了广大农户参与防治“白色污染”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目前,全镇已回收废旧农膜4.2吨,兑换新地膜0.42吨。

  自“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大石镇马川村驻村干部杨丽丽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不管是房前屋后,还是道路两旁,再也看不到柴堆、粪堆和沙土堆了,就连村巷小路上掉落的纸屑塑料都被清扫得干干净净。”杨丽丽指着一条条平坦整洁的巷道说,根据实际情况,以治理柴草乱堆、垃圾乱倒为重点,持续开展村内废旧房、“空心房”、残垣断壁的拆除及消除“视觉贫困”复耕复绿工作。

  为了防止环境整治效果反弹,甘谷县一面发动干部群众,打响环境保卫战,一面建立村级保洁长效机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六峰镇党委书记王立斌告诉记者,六峰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建立了镇、片、村、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镇143个村民小组四级网格由党员担任网格长的达80个,新设置的300多条巷道五级网格由党员担任网格长的达200个,实现了每条巷道、每个角落有人抓、有人管。

  守住“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确保整治不走过场。大石镇立足区域地图,结合各村实际和保洁员队伍建设情况,对全镇25个村科学合理规划,将205名环卫队员编入188个网格化区域,做到目标细化、责任到人。

  最是一年春好处。如今的甘谷县,村庄整洁优美、空气清新宜人、街道干净整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 甘肃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口号公布 甘肃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口号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天水甘谷县
2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
3   兰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
4   西部六校博硕毕业生空中视频双选会5月8
5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6   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渭源县设立
7   甘肃省今年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确定
8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
9   敦煌:推动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实现闭环监
10   “甘肃电力”广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11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12   @同学们 9月30日前都可购买学生票 疫情
13   天津倾力帮扶助庆阳脱贫攻坚
14   责任·忙碌·感动 ——甘肃第五批援助湖
15   跨部门数据共享让办税更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