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军在甘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

20-04-14 09:34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王军在甘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冯丽娟)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来到甘谷县,对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进行调研督导。王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抓实抓细工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不漏地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一同调研。

  甘谷县磐安镇西坪村位于磐安镇南部后山区,交通不便,远离镇区,自然条件严酷,是全县深度贫困村之一。王军来到西坪村,走访贫困户,实地查看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现状,与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贫困群众交流,共商脱贫之策。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有序组织劳务输转,加强产业扶贫,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兜底,确保所有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在金山镇米谷川村和大庄镇巩家山村,王军随机入户了解情况,实地查看了金山镇米谷川村蔬菜产业示范园。王军强调,治贫之本在于产业,要把产业培育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继续扩大种植面积,着力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综合利用土地,带动群众发展种植等富民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扎实推进易地搬迁群众的旧房拆除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决彻底拆除塌房烂院、残垣断壁,规划建设好村组道路,改善村容村貌,美化村庄环境,让村村户户干净清爽。要充分发挥好扶贫车间作用,提升带贫能力,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务工。

  调研督导中,王军还来到甘谷火车站、腾达实业有限公司、六峰镇铁坡山村等地,就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检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农工党天水市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   秦安县“云上桃花会”主题活动启幕
3   开学啦!
4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市农
5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镇原县新集镇
6   稳就业织牢民生网——宁县大力促进就业
7   定西: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8   融合新引擎 激发新动能——庆城县创新
9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0   春荣镇:全民齐动员 家园变花园
11   武都:“陇货入青”带动消费扶贫转型升
12   灵台:合作社成为贫困户增收“稳定器”
13   白家山来了“老熟人”
14   镇原 “五项保障”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
15   庆城:坚持“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