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起“小神兽们”回归校园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戴口罩 戴口罩 戴口罩

20-04-20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我们开学啦

  原标题:今日起,“小神兽们”回归校园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戴口罩 戴口罩 戴口罩

  今日,兰州市初一、初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正式开学返校复课,4月23日,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

  回归校园,这是“小神兽们”和家长都盼望已久的事,但疫情防控期间,“戴口罩上学”也是一条铁律。那么,对于年龄小,自我管控能力弱的小学生群体而言,口罩必须是室内室外都得戴?丢了或是忘戴了怎么办?还有,天气渐热戴不住怎么办?

  “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生在校必须戴口罩,开学前请家长为自己的孩子准备足够(每日两个)的口罩、消毒湿巾、纸巾、垃圾袋、抹布等清洁消毒用品。”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小学在春季开学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中就明确规定了入校佩戴口罩的事项,同时学校为了防止有些同学忘戴或丢失口罩,还准备了充足的口罩以及其他防疫物资。

  “我们学校在假期时就通过网课教学生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城关区西北新村小学负责保健卫生教育的张婧老师说,返校前又以开学通知书的形式提醒家长,要为孩子准备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不允许佩戴带有呼吸阀的口罩),这是根据《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中对于“学校的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提出的防护建议进行规定的。在校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每天上下学及上课都需要佩戴口罩、不随便摘口罩、互换口罩、不触摸口罩外侧等。同时,学校还配备了备用口罩,将给低保、贫困家庭学生免费发放。

  东岗小学、通渭路小学、安西路小学均在开学前已筹备了充足的备用口罩,防止部分小学生在校期间因口罩丢失、破损或者忘戴而没有口罩可戴。各所学校还采用线上教学、校园制作宣传栏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至于何时能够不戴口罩上课,各所学校均表示得按照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来定。

  文/图 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学生今日起返校复课 你的防疫准备做
2   陇原红故事丨突破腊子口
3   温柔是观察世界的一种方式
4   【经典回放】春雨
5   今起“小神兽们”回归校园 重要的事情
6   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读书会
7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
8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天水甘谷县
9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
10   兰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
11   西部六校博硕毕业生空中视频双选会5月8
12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13   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渭源县设立
14   甘肃省今年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确定
15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