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小学生今日起返校复课 你的防疫准备做对了吗?

20-04-20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小学生今日起返校复课 你的防疫准备做对了吗?

  一手旋转揉搓另一个手的腕部、前臂,直至肘部;交替进行

  拇指在掌中转动,两手互换

  指尖摩擦掌心,两手互换

  两手互握,互擦指背

  手指交错,掌心搓掌心

  手指交错,掌心搓手背,两手互换

  七步洗手法 掌心搓掌心

  适当调整口罩,使周边充分贴合面部 抓住系带摘脱口罩并洗手

  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 双手指尖向内触压鼻夹,逐渐向外移

  戴口罩 检查口罩使用有效期和外包装 洗净双手,判断内外,鼻夹侧朝上,一般深色面朝外或者褶皱朝下

  从今天开始,兰州市各小学将分年级陆续返校复课,为保障学生安全复课,各学校都做好了充足的疫情防控准备。在此,小课堂梳理了市区多所小学就今春返校复课针对小学生及家长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希望大家对号入座,做对做好防疫准备,及早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

  给学生:

  上学放学途中全程戴口罩

  1.学生出发前在家自行检测体温,若体温不正常,暂时不要返校,继续居家观察休息。如当天不能返校,由家长提前向班主任请假。

  2.返校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骑行、步行或乘坐私家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医用口罩,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如果返校路途遥远或途中无法做到手部消毒,可佩戴一次性手套,注意一次性手套不建议重复使用。

  3.因疫情期间教室内需要开窗通风,请同学们注意保暖。请家长提醒孩子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合理饮食,避免感冒。

  4.建议学生回家吃午餐。非常时期,建议减少学生外出就餐的风险和时间,不参加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的校外托管机构。

  5.返校时务必佩戴口罩、穿校服、持健康承诺书,禁止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学生入校。进入校门时要服从指挥,按指定路线(各学校门前都有标识线)有序行进并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接受体温检测并确认正常后按标识路线保持一定距离进入班级。若出现体温不正常,学校将通知家长将学生接回家观察,该生再次返校复学时须提供医院健康诊断证明。

  6.严格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在教室内吃东西、不饮用凉水、不吃生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按照“七步洗手法”勤洗手,洗手时节约用水,不浪费洗手液。

  7.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口鼻并妥善处理废弃纸巾,无纸巾时可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8.注意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防护。全程戴口罩,做到家与学校两点一线,途中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接触。放学后立即离校,不在校内外逗留,回家途中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及时回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学生今日起返校复课 你的防疫准备做
2   陇原红故事丨突破腊子口
3   温柔是观察世界的一种方式
4   【经典回放】春雨
5   今起“小神兽们”回归校园 重要的事情
6   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读书会
7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
8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天水甘谷县
9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
10   兰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
11   西部六校博硕毕业生空中视频双选会5月8
12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13   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渭源县设立
14   甘肃省今年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确定
15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