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20-04-20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

  榆中生态创新城生态绿化效果图。

  施工现场

  多层次的公园体系规划

  记者4月19日从榆中县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生态创新城建设的决策部署,榆中县主动及时谋划生态创新城建设的前期各项工作,紧盯项目用地、资金筹措、项目建设等环节,率先启动了拆迁安置点、生态绿化等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三篇文章一起做”、建设“四园”“四创”的总体部署和“生态优先、人才汇聚、科创引领、产城融合、交通先导、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格局,努力将榆中生态创新城打造成“西部创新新平台、甘肃新兴增长极、兰州城市副中心”。

  高起点布局 编制生态创新城总体规划

  据介绍,榆中县成立了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并成立规划指导、专项整治、招商引资等三个专项小组,实施项目承诺制推进工作落实,实行了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每周研究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情况,积极解决可研编制、项目审批中存在的问题,顺利保障了生态创新城各项目实施。

  坚持规划编制先行,与省上同步启动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果,按照进度将于10月底前编制完成。配合完成《榆中生态创新城发展战略规划》和《榆中生态创新城总体规划(2019-2035)》编制。配合省市开展榆中生态创新城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总体城市设计和14个市政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构建“概念性规划+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城市设计”的完备规划体系。

  高标准要求 夯实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

  划定核心示范区先行启动建设,按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高站位、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建设的要求,先行启动夏官营片区5平方公里核心样板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精致兰州、品质榆中”的核心展示区域。加快科创中心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力争建成区域标志性建筑。谋划三年投资约100亿元,建设8主24次共32条道路,今年计划建设夏官营片区“三纵三横”主干路网(三纵:创新大道、科创大街、金城大道;三横:科一路、科二北路、科四路)和5平方公里的核心样板示范区“四次”路网(四次:科七路、科八路、科九路、科十路),实现夏官营启动区骨架路网成形,5平方公里样板区外部成环、内部贯通。先行设计实施示范区“一园一河”项目,在科创中心周边布局建设城市主题公园,在夹沟河示范区范围内建设生态修复示范段,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借鉴雄安新区绿化工作模式,采取土地流转、苗景兼用的方式,实施生态创新城春季生态绿化项目,造林约4000亩。实施生态创新城面山绿化增效(一期)项目,总造林面积12728亩,其中白虎山绿化6228亩、青龙岭绿化6500亩。谋划秋季绿化攻坚行动,计划今年秋季造林约4500亩。

  高站位谋划 今年拟开建164个重大项目

  项目建设是下一阶段生态创新城建设的核心关键。为此,榆中县谋划梳理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生态环境等方面项目。2019年申报的生态创新城建设项目12个,争取到专项债券资金11.46亿元。2020年共谋划包括国道312线清水驿至傅家窑段公路项目、榆中生态创新城周前村安置点一期等16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估算1113亿元。

  围绕生态创新城建设,积极与中国科学院和兰州铁路集团公司对接,推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学院、高铁小镇等项目前期工作。与上海政法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金盛集团对接,拟在生态创新城建设“一带一路”培训基地项目。与泰康集团对接,拟在生态创新城建设颐养中心项目。榆中县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协调加快推进榆中生态创新城骨架路网、兴隆山旅游高速专用公路、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学院、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兰州航空产业园(一期)、泰康康养小镇、周前村安置点二期、夏官营安置点、污水处理厂、宛川河流域生态修复、秋季绿化等14个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

  通讯员 俞融 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 甘肃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口号公布 甘肃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口号公布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松懈 网上互动学防范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松懈 网上互动学防范
  • 致敬白医天使 新通力·奔马驾培100个免费学车名额赠甘肃援湖北医护人员 致敬白医天使 新通力·奔马驾培100个免费学车名额赠甘肃援湖北医护人员
  • 武威文旅 让最美的人与最美的季节如期而遇(图) 武威文旅 让最美的人与最美的季节如期而遇(图)
  • 天水甘谷:便民市场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天水甘谷:便民市场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爱百姓健康六个一”活动启动
2   甘肃发布省属国有企业2020年资源资产出
3   甘肃省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4   5月6日起 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逐步恢复经
5   一步一脚印 走上致富路——平凉市脱贫
6   一步一脚印 踏实脱贫路——平凉市脱贫
7   中川机场-兰州西站民航巴士今日起恢复
8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聚焦重大项目服务经济
9   “直播带货”火了!带动甘肃省电商积极
10   甘肃省今年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确定
11   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启用
12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武威邀请“最美逆行者”畅游春天
14   叶舟长篇小说《敦煌本纪》在央广播出
15   甘肃公安提示:警惕“兼职刷单”骗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