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李菊霞、高春霞调研武山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19-10-24 09:41 来源: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原标题:李菊霞、高春霞调研全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e82adc3875d54b8baae383f27bdf9998.jpg

  近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菊霞,县政府副县长高春霞带领县委宣传部、县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县文旅局、县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县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部分乡镇和革命遗址遗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全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县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中共刘坪党支部、大柳树村村史馆、郭化如烈士陵园、费家山毛泽东长征宿营地、武山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丁家门红军宿营地、红一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碑、红四方面军九十一师师部旧址、“4841”烈士陵园、渭河村农会旧址、榆盘红色记忆陈列馆等地,重温红军长征过境武山的革命历程,实地了解相关乡镇和部门保护传承红色资源开展情况。

15c1661a45dd4a2689729d5d7f166c4e.jpg

  调研组强调,我县革命遗址遗迹分布广泛,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保护传承意识,尽快对县内革命遗址遗迹基本信息进行普查,全面准确地摸清革命遗址遗迹家底。要扎实开展保护工作,对濒危损毁的革命遗址遗迹尽快进行抢救性修复,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日常维护和修缮,切实保护好红色文化资源。要深入挖掘武山红色革命故事,做好文物史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推出更多红色经典文艺作品,用鲜活的事例讲好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在全县形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加快实施红色文化项目建设,精心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加快完善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和数字化建设,大力研发红色文化产品,全面提高我县红色文化资源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 李菊霞、高春霞调研武山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李菊霞、高春霞调研武山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 全省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及中小企业上云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全省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及中小企业上云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 兰州市民热议“黄河之滨哪儿最美” 兰州市民热议“黄河之滨哪儿最美”
  • 集中清理“空中蜘蛛网” 酒泉路街道开展架空线缆整治行动 集中清理“空中蜘蛛网” 酒泉路街道开展架空线缆整治行动
  • 《柳毅传书》: 平凉泾河边的人神之恋 《柳毅传书》: 平凉泾河边的人神之恋
  • 甘肃人王嘉 中国短篇小说鼻祖? 甘肃人王嘉 中国短篇小说鼻祖?
  • 用器乐讲故事,《玄奘西行》是世界首创 用器乐讲故事,《玄奘西行》是世界首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