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19-10-22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22日上午,兰州市2019年1—9月份食品抽检监测情况通报会召开。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17632批次,已完成检验17048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完成不合格(问题)食品核查处置691件。

  通报显示,食用农产品完成抽检7000批次,完成检验6781批次,合格 6751批次,检出不合格30批次,合格率为99.6%;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完成抽检3458批次,完成检验3418批次,合格3408批次,检出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99.7%;食品专项完成抽检1538批次,完成检验1433批次,合格1420批次,检出不合格12批次,合格率99.1%。

  抽检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农兽药残留超过标准限量、含非食用物质罂粟碱等。

  针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结果表现出的特点,下一步,兰州市将加大快检技术在食用农产品中的支持力度,从技术和政策角度促使快检技术应用于食用农产品中农药善药残留检测;同时,在日常监管中加大对生产加工油条、酱腌菜等的小型餐饮店、小摊贩的监管力度,定期不定期的开展专项整治、抽检监测等工作,始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保证公众饮食安全;针对桶装饮用水抽检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率较高的事实,督促企业提高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减少手工操作,并配备自动刷洗消毒设备,防止二次污染;针对网购食品日益普遍且问题较多,但因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使得监管不到位的这一新情况,下阶段需对网购食品进行必要的抽检;新的食品安全监管形势下,有限的检验经费、检验能力等资源已远远不能满足目前食品监管的需要,必须开拓新思路,研究新技术,寻求新方法,实现“靶向抽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