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图)

19-09-29 1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9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2019年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和2018年度应对气候变化有关工作完成情况作了通报。

  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赵晓颖介绍,在自然生态保护方面,省生态环境厅完成了全省14个市州省级环保督察工作,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截至目前,由生态环境厅牵头的7类14项祁连山保护区问题的整改任务中,2017、2018年的整改任务已按要求全部完成,2019年的整改任务共2项,已完成1项,另1项正在按时序要求有序推进。

  同时,为巩固“绿盾2017”、“绿盾2018”专项行动成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活动,继续在全省开展了“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截至目前,全省 “绿盾2019”自查的1845个问题中,已整改完成1779个,完成率为96.42%;其中,焦点问题538个,已整改完成515个,完成率为95.72%。

  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毛鸿宁介绍,2018年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较2017年下降1.97%,比2015年累计下降11.87%。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7858.77万吨标准煤,全面完成了国家确定我省2018年度能耗强度下降0.5%,能耗强度进度目标累计下降8.62%,能耗总量控制在8349万吨标准煤以内的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至2018年底,全省绿色防控推广面积达1000万亩次以上,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26.12%,减少农药使用量10%以上。

  总体而言,全省通过持续优化能源结构、稳步推进低碳产业、加强低碳建设管理、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深化低碳科技创新等工作,在各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1)】暖心!甘肃甘南少年们和阿爸阿妈一起,向国旗敬礼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1)】暖心!甘肃甘南少年们和阿爸阿妈一起,向国旗敬礼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2)】70年70城 记住兰州安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2)】70年70城 记住兰州安宁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3)】我和我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83)】我和我的祖国
  • 经典旅游景点推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山水帘洞 经典旅游景点推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山水帘洞
  • 【大美武山】秋染君山红叶艳 【大美武山】秋染君山红叶艳
  • 【壮丽70年】武山:波澜壮阔70年 砥砺奋进著华章 【壮丽70年】武山:波澜壮阔70年 砥砺奋进著华章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9)】老人不慎落水众人伸手相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9)】老人不慎落水众人伸手相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8)】子午岭的守护者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8)】子午岭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