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做好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这些是关键

19-10-14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甘肃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2019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为69元(包括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新划入原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通知》明确,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的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等12类项目。其中,在开展儿童健康管理过程中,要规范开展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有关工作,加强儿童肥胖筛查和健康指导。

  新划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主要由2019年起将原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项目中其他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卫生、老年健康服务、医养结合、食品安全保障、卫生监督管理、卫生应急、人口监测与计划生育服务、孕前检查和健康素养促进等内容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于新划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实行两级目录管理。

  《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向居民全面开放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方便群众查询自身健康信息。各级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2019年不低于30%的居民通过“健康甘肃”手机APP查询个人信息 (家庭信息)、重点人群服务、健康体检、随访记录和电子病历等信息,提高群众获得感。

  《通知》指出,为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数据的互通共享,将逐步取消纸质健康档案管理,实现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储存和信息化绩效评价,减轻基层负担。各地要继续深入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数据清查、核查专项行动,改善数据质量,确保数据更新及时、真实有效,为开展信息化绩效监管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神奇的石墨烯, 它带给你的远不止“温暖” 神奇的石墨烯, 它带给你的远不止“温暖”
  •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 一日三餐 有多讲究就有多爱 一日三餐 有多讲究就有多爱
  • 张天爱的养颜经 张天爱的养颜经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 鼻炎之痛: 谈了3年的男朋友被“吓”跑了 鼻炎之痛: 谈了3年的男朋友被“吓”跑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 林铎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