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出入境办证“只跑一次” 让群众“说走就走”更便捷(图)

19-10-20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以前办理签注至少需要一周时间,现在3分钟就能搞定,就像在ATM机上取钱一样方便。”10月16日,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正在自助办证一体机上操作的王女士对记者说,不用预约、随时办理,虽然是第一次使用自助办证一体机,但简单的操作和“即签即取”就已经节省了很多时间。

市民在出入境一体机上办理业务

  当日,中国甘肃网记者跟随由人民网甘肃频道联合甘肃省委网信办开展的“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了解“放管服”改革以来,兰州市出入境管理方面的出台的便民利民新举措。

  走进办证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空荡荡的座椅,没有以往熙熙攘攘的人群;紧接着,一排自主设备前,几位市民正在办理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自主设备有自助拍照机、自助取证机、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机器,兰州市出入境办证实现了自助全覆盖。”

市民在自助取证机上领取证据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工作最大的特色就是自助服务全覆盖在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实现自助预受理、自助签注、自助照相、自助发证全覆盖,大力推进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了“1分钟”自助办理港澳台团队旅游二次签注和“30秒”自助领取证件的便捷服务。同时,为满足群众非工作时间办证需求,搭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于10月1日启动全市首家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完善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的综合服务模式,标志着出入境办证“24小时不打烊”新里程正式开启。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我们推出了‘满意拍’,不论是自己在机器上拍还是工作人员帮你拍,都可以不限次数,拍到你满意为止,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工作不断推出、落实便民利民新举措,优化接待服务环境及营商环境,在硬件设施、服务机制、服务规范、服务质量等多方面进行优化升级,赢得了办事群众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出入境办证大厅自助拍照机

  在推进改革创新方面,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充分优化工作流程,将以往办证流程由6个环节整合为3个,办证时间缩短到15分钟以内,工作效率提高80%;积极推广免费人像采集、分时段网上预约、在接待大厅配备咨询引导员,对前来办证群众向前一步、主动服务;配备无障碍设施和母婴室,全力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群众满意率连续多月保持100%。

  同时,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先后推出“八项举措”、“只跑一次”、“全国通办”、降低收费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推进“一次办好”工作措施。在实际工作中,完善弹性工作机制,实行容缺办理,推行异地办证、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监督回访、取消午休、周六办证、开展延时、错峰办证等多项便民新举措,最大限度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让群众真正实现“说走就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 唐仁健会见乐白一行 唐仁健会见乐白一行
  • 金昌:紫花苜蓿丰收季 引得八方商客来(组图) 金昌:紫花苜蓿丰收季 引得八方商客来(组图)
  •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义警”队伍不断壮大 警民携手化解矛盾促和谐(图)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义警”队伍不断壮大 警民携手化解矛盾促和谐(图)
  •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金昌开幕(图)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金昌开幕(图)
  • 2019年泸州市文化旅游暨城市宣传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2019年泸州市文化旅游暨城市宣传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 共和国同龄人叶辛走进金城讲堂 吴侬软语讲知青岁月 共和国同龄人叶辛走进金城讲堂 吴侬软语讲知青岁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