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9-10-03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30日,天祝县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活动主会场及分会场11800余人同升国旗共唱国歌。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世鹏

  嘉峪关:颁发奖章表彰先进

  中国甘肃网10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不朽功勋,永载发展史册;光辉榜样,照亮奋进征程。9月25日,嘉峪关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仪式。

  此次被授予纪念章的32名老同志,主要为嘉峪关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健在的老同志,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并健在的人员,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残疾军人和在乡复员军人,新中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奖励并健在的退役军人等。通过颁发纪念章,表彰他们为建立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事业、促进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为推动嘉峪关市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嘉峪关市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获颁纪念章同志们的高尚精神和优秀品质,对标对表、比学赶超,进一步激发和凝聚起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发扬先进典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正气,强党性,勇担当,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和牢记使命、奋勇向前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嘉峪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陇南: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中国甘肃网10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连日来,陇南市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陇南市、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等,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主题成就展、专题摄影展、歌咏比赛、演讲竞赛、文艺晚会、登山比赛等多种活动。各单位与帮扶村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聚力脱贫奔小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干群同台表演,进一步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交通劝导、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扶贫济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烈士遗属、伤残军人以及贫困户、低保户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陇南多个主干道、公园广场都悬挂起了国旗、国庆标识,搭建了庆祝国庆景观。商家和市民也纷纷自发悬挂国旗,营造最美“中国红”,表达爱国之情,展示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临夏:观看升旗举办展览

  中国甘肃网10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10月1日,临夏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州各族群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当天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临夏州各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各族群众代表共计1万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时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现场群众齐声高唱国歌,军礼、少先队礼、注目礼,万余人凝视五星红旗,一张张严肃的面孔,一个个坚定的眼神表达着对国旗的崇高敬意。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临夏州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又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展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履职实践,歌颂临夏州各行各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日前,临夏州举办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

  省工商联:回望历程共话辉煌

  中国甘肃网10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近日,甘肃省工商联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活动,与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望伟大历程、总结宝贵经验、感悟辉煌成就、共话家国情怀,并为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发纪念杯。

  甘肃省工商联自1954年1月12日正式成立以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引导我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的负责人做了主旨演讲。庆祝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闭幕。

  当天,讲述我省40位优秀企业家艰苦奋斗,勇敢前进,为全省非公经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创业故事的《陇商四十年》新书首发。

  省属国企:文艺汇演热情讴歌

  中国甘肃网10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省属国有企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近日在兰州举行。

  文艺汇演以“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演出在大型歌舞《壮丽航程》中拉开序幕,分为“祖国颂、国企情”“祖国恋、国企心”“中国梦、国企梦”“中国路、国企路”四个篇章。省属国有企业的职工们通过舞蹈、合唱、音乐快板、红歌连唱等节目形式,热情讴歌伟大祖国,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深情回顾甘肃国资国企改革历程,展示了甘肃国有企业七十年辉煌成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把发自内心的自豪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把发自内心的自豪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 唐仁健在检查指导国庆安全稳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安全稳控各项工作 努力营造安全喜庆祥和氛围 唐仁健在检查指导国庆安全稳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安全稳控各项工作 努力营造安全喜庆祥和氛围
  • 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一同收看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甘肃省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徐德清张建胜等出席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甘肃省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徐德清张建胜等出席
  • “如意甘肃”彩车亮相国庆群众游行活动 “如意甘肃”彩车亮相国庆群众游行活动
  • 金昌“火星1号基地” 国庆节期间将对外开放 金昌“火星1号基地” 国庆节期间将对外开放
  • 天水市清水县:继往开来新征程 重整行装再出发 天水市清水县:继往开来新征程 重整行装再出发
  • 风雨兼程谱华章 ——天水甘谷县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 风雨兼程谱华章 ——天水甘谷县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