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特别报道】特色鲜明彰显“陇原范”

19-10-02 20:49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陈世赟

  特色鲜明彰显“陇原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

  前有天马奔腾,后有火箭升空,顶上飞天回眸,脚下黄河翻涌,青山绿水环绕,雪峰丹霞映照……甘肃彩车今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一亮相,就惊艳全场。彩车集中体现了甘肃丝路文化、敦煌文化、航天文化以及生态建设和民族和谐,展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了2600万陇原儿女最美好的祝福。

  据介绍,彩车集中展现了甘肃把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作为两大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形象。甘肃彩车坚持“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群众游行主题,思路清晰明确、造型简洁大方、元素独特时尚、色彩绚丽协调、人车有机互动,同时注重写实性与写意性、形象化与意象化相结合,是一件内容和形式完美结合、文化和景观高度融合的艺术品。

  彩车造型主要运用丝绸之路、黄河风情、黄土高原等甘肃元素,通过雕塑、浮雕、光电等艺术形式表现主题,整体造型美观、内涵丰富、欢乐吉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甘肃彩车的一大亮点,此次甘肃籍画家创新性地在不锈钢制作的祁连山上,用油画形式表现出冰川、沙漠、草原、丹霞、梯田等甘肃特有的自然风光。

  据了解,甘肃彩车制作历时3个月,长15米、宽6米、高10米,设计制作突出绿色环保和科技创新理念,整车全部用钢结构和不锈钢制作,用钢量达20吨。

  据悉,群众游行活动结束后,甘肃彩车将在北京进行展示,10月10日运回兰州,届时面向公众展示。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日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