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火星1号基地” 国庆节期间将对外开放

19-10-01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金昌“火星1号基地” 国庆节期间将对外开放

火星一号基地外景。

火星一号基地太空车。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董开炜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董开炜)记者9月29日从金昌市旅游局获悉,国庆节期间,国内唯一的火星生存模拟基地——金昌“火星1号基地”将对外开放,喜欢太空探秘的游客们,可在距金昌市区20公里的戈壁上切身体验火星生活,感受航天员遨游太空时的生活场景。

  据介绍,“火星1号基地”是金昌市与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公司根据真实航天逻辑共同打造的严谨科学与趣味艺术创新结合的航天主题文旅项目,旨在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推动中国航天科普事业的发展。

  “火星1号基地”位于金昌市金川区宁远堡镇境内的山区,距离金昌市区约20公里,整体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项目依托金昌市独特的类火星地形地貌开发建造,涵盖太空交流、地外生存、太空探索、太空生活、太空开拓五大板块的文旅产品。

  2018年10月,集航天员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娱乐健身舱、生保舱、存储舱、医疗舱、卫生舱为一体的火星生存模拟基地建成并试运行,这是国内唯一、国际领先的外太空主题生存基地,成为大型航天科普综娱节目《挑战吧!太空》的外景拍摄基地。今年4月17日,基地正式开营。

  记者了解到,探秘“火星一号基地”,须提前一天拨打电话18093592999、18009450029、13195998889预约报名,10人以上成团参观。由于“火星1号基地”舱体内空间有限,每团限30人分批次进入舱体。每日参观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