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全力推动陇南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陇南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19-09-06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我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从水草丰茂的山丹马场,到郁郁葱葱的八步沙林场,再到美丽宜人的黄河之滨,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期间,多次就甘肃的生态文明建设亲自“把脉开方”,提出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要求。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晓辉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后,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文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张怀远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卸下GDP的紧箍咒,套上生态环保的紧箍咒’,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生态第一、环保优先,从根本上转变发展观念。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不松劲,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坚决不开口子,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同时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推动全县上下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康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李世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指出,‘我们发展到这个阶段,不能踩着西瓜皮往下溜,而是要继续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金山银山。’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严格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把保护好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守牢生态环境保护的紧箍咒,着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更要从维护群众环境权益、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出发,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县林业局岷堡沟林场员工刘保安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明确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林业人,我们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记在心间,认真学习‘八步沙六老汉’造出绿洲锁黄沙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为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村民朱彦杰说:“以前我们村因光棍多、贫困人口多、人口流失多‘三多’而出名。近年来,依托美丽生态,我们村发展起了旅游产业,2018年全村旅游综合收入近百万元,如今我们有了‘新三多’:游客多、产业多、外来媳妇多。今后,我将牢记总书记‘积极发展生态环保、可持续的产业’的嘱托,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 助农增收“牛”产业 助农增收“牛”产业
  •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