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金昌市引起强烈反响

19-08-27 11:00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牢记总书记嘱托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原标题: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建设生态文明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8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开发和保护的关系,持续巩固和扩大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自豪感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让生态环保工作者倍感温暖和亲切,深受鼓舞和振奋,极大增强了我们保护生态环境的信心。“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梁胜春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思考、深入研究、细化落实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筑牢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总结生态保护经验,巩固生态治理成果。二是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着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提升循环经济水平。三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金昌的蓝天、碧水、净土。”

  “作为林草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巩固提高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成果,持续推进防沙治沙、大面积国土绿化行动,全力构建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宇峰表示。

  永昌县东寨镇下四坝村徐文国一家4口人,十几年来默默守护着一片1600多亩的国家公益林,为家乡贫瘠的土地添上了明亮的色彩。2017年,徐文国一家荣获“全国最美生态文明家庭”称号。这几天,通过电视和报纸,徐文国得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考察,并在八步沙林场参与治沙劳动,这让他激动不已。徐文国说:“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时时牵挂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头。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指示与嘱托,克服困难,把林场建设好、守护好,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 甘肃省大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 甘肃省大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
  • “爱祖国·爱阅读”榆中县创意书签设计制作 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爱祖国·爱阅读”榆中县创意书签设计制作 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黄河之滨奏响山水和谐交响曲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黄河之滨奏响山水和谐交响曲
  • 丁仲礼来甘调研脱贫攻坚和黄土高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丁仲礼来甘调研脱贫攻坚和黄土高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 “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公示 “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在列 “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公示 “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在列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2019年甘肃省电影创作及管理培训班今日在兰开班 2019年甘肃省电影创作及管理培训班今日在兰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