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武威: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图)

19-08-29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实习生 刘艳敏 文/图)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专程到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调研。29日上午,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威市专场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行给武威人民以莫大的关心和鼓舞,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斗志和干劲,对武威发展是巨大的激励和鞭策,也是有力的指导和推动。

八步沙林场三代治沙人

  他提出,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是“平凡中孕育伟大,平凡的人干出了不平凡的事。”武威市将继续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愚公精神,凝聚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于武威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奋力开创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

民勤青土湖

  据了解,武威是全国生态格局中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核心区域和北方防沙带的中心地带,是全国荒漠化、沙漠化最为严重,水资源极度短缺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武威市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新时代愚公精神,“反弹琵琶”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坚持“南护水源、中保绿洲、北治防沙”,促进了生态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武威段150个问题和项目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县级初验和市级认定,正在开展省级复核。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巩固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成果,青土湖形成水面26.67平方公里,旱区湿地达到106平方公里。坚持不懈压沙造林,大力实施绿地倍增行动,全市人工造林面积达478.3万亩,封山沙育林草248.6万亩,森林覆盖率由1949年的6.4%提高到2018年的18.43%。全市荒漠化程度由重度向中度和轻度减缓,沙进人退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武威市被省住建厅命名为“甘肃园林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