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常态化督查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见实效

19-08-28 10:3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渭源讯 (记者 吴鲁 通讯员 魏亚薇)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的督查力度,渭源县专门抽调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组,从严从实从紧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动各级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

  据悉,渭源县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全县16个乡镇、217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承担帮扶任务的各级帮扶单位和全县各级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和落实管理制度情况、专责组成员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情况、履行具体领导和日常管理责任情况、支持保障和跟踪管理责任情况、投诉举报处置情况、各类巡视、巡查、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基础设施改善、富民产业培育、村容村貌变化、社会事业发展情况等开展突击性、互检式、常态化、全覆盖督查。

  该县还将每月召开一次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例会对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形成问题清单进行反馈,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责任不空转、任务不落空,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查结果计入乡镇、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成员的平时考核成绩,纳入年终考核内容,作为干部提拔使用和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并对先进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奖励激励,对不担当、不作为、群众反映强烈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问责处理。对首次排名后3位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组织人事部门约谈,对连续两次排名后3位的诫勉谈话,对连续三次排名后3位的组织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河源景区受游客青睐 定西渭河源景区受游客青睐
  •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 2019年度省总河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锐蒋晓强王军在天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9年度省总河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锐蒋晓强王军在天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 天水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天水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西峰:夯实基础兴产业 西峰:夯实基础兴产业
  • 镇原:万紫千红竞芳菲 镇原:万紫千红竞芳菲
  •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华池县推行村级协商民主管理侧记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华池县推行村级协商民主管理侧记
  • 美丽风景 本土特色 2019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圆满落幕(图) 美丽风景 本土特色 2019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圆满落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