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县:群众住上美丽安居房 过上幸福好日子

19-08-28 10:2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通讯员 党国飞

  安全住房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的关键指标。陇西县大力开展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重点解决贫困家庭的住房难题,让贫困群众住上了美丽安居房,过上了幸福好日子。

  “大叔,你好。通过刚才对你家房子的安全评估测定,鉴定出你家房子是B级房,对平时的生活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它就是特别稳固的房子。”

  正在进行房屋安全鉴定的小伙子,是甘肃省土木科学研究院的闫超,他是陇西县住建局专门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这些日子,他挨家挨户对双泉镇西岔湾村村民的住房进行安全鉴定。闫超说:“我们对B级房和C级房有明显的界定,C级房首先就是至少要有裂缝,裂缝至少要有两道,而且是贯穿型的,就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能看到这条缝,而且这条裂缝的宽度至少要一个手指能伸进去,这才叫C级房,就是不安全的。”

  今年54岁的苏维军从出生起,就住在低矮破旧的土坯房内,安全住房一直是他家脱贫的“拦路虎”。去年,靠着政府危房改造补助的3万元和自筹的5万元,苏维军盖起了“一大两小”占地60平方米的新房,开启了新的生活。他高兴地说:“政策对老百姓真正好,没有补助的3万元我就根本盖不起这样的房子,现在住房问题彻底解决了。”

  与苏维军家不同,王家岔村村民谢小芹家原先居住的地方条件艰苦,山高路陡、交通不便。说起原先的居住环境,谢小芹满脸都是惆怅:“以前住的地方下雨就没办法出行,摩托车都不能走,我家里的房子是土房子,一下雨,就漏了。”

  去年8月,借助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谢小芹一家搬进了村上统一修建的集中安置点。如今,提起刚搬入新房的情景,谢小芹激动地说:“当时一看到这房子,心情高兴得很,这是我这一辈子没想到的,感觉生活特别有奔头。”

  住上安居房,日子有奔头。村上还统一为搬迁户在安置点旁集中修建了养牛小区,谢小芹便借助1.2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引进了2头西门塔尔基础母牛,发展起了养殖业。对于未来的幸福生活,谢小芹信心满满:“现在条件好得很,水电路都通了。老公在外面打工,大儿子毕业后在深圳工作,二儿子去当兵了,我在家养牛、种药,感觉幸福得很。”

  截至目前,陇西县共对符合条件的2.64万户农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工程,对3253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规划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做到了贫困群众安全住房全覆盖,确保100%达到“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河源景区受游客青睐 定西渭河源景区受游客青睐
  •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 2019年度省总河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锐蒋晓强王军在天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9年度省总河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锐蒋晓强王军在天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 天水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天水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西峰:夯实基础兴产业 西峰:夯实基础兴产业
  • 镇原:万紫千红竞芳菲 镇原:万紫千红竞芳菲
  •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华池县推行村级协商民主管理侧记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华池县推行村级协商民主管理侧记
  • 美丽风景 本土特色 2019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圆满落幕(图) 美丽风景 本土特色 2019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圆满落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