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咬紧招商引资不放松 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保证

19-08-28 10:2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张莉芳)8月27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国家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的政策机遇,找准招商引资工作的突破口,咬紧招商引资不放松,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提供强有力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美萍、陈尊峰、陈国栋、李斌、王钧、朱自浩、薛振宇、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陈曾勇等出席会议。

  唐晓明指出,招商引资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和现实选择,也是我们以包容的胸怀、开放的姿态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大局的有效工作方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深入谋划、高位推动,招商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量总体呈现上升趋势,招商引资正在成为稳定增长的“压舱石”、展示形象的“新名片”、作风能力的“试金石”、转变观念的“催化剂”。

  唐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坚决防止松懈思想,坚决消除浮躁心态,牢牢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的难得历史机遇和国家政策调整的战略机遇,努力在政策中找准发展机遇,找准招商引资工作的突破口,全力打造服务的“高地”、招商的“洼地”、投资的“宝地”,咬紧招商引资不放松,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保证。具体工作中,要重点做到“四个结合”“四个强化”。“四个结合”,就是立足定西市情,坚持“选”“择”结合、“内”“外”结合、“亲”“清”结合、“才”“智”结合抓招商,统筹兼顾、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形成大抓招商引资的工作合力。“四个强化”,就是紧盯项目落地,强化责任、全力推动,强化作风、搞好服务,强化考核、严明奖惩,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大招商、招大商提供坚强保障。

  戴超强调,不同的历史时期招商方式有所不同,当前招商引资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需要、是国家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需要、是市场资本效益最大化的需要、是社会面保持和谐稳定的需要,是政府和市场基于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形成互动的结果。我们既不能血拼、更不能蛮干,要讲究战略方式,从优化资源配置入手,建立健全项目储备、统筹协调、平台搭建、统计分析、监督指导、考核评比“六个主责机制”,创新以产业链招商、资本注入式招商、牌照资源补缺式招商、收购兼并式招商、PPP合作式招商、产业引导基金招商为主的“六种新型方法”,打造低税收成本、低融资成本、低物流成本、低要素成本、低制度性管理成本的“五低成本”投资环境,落实好招商引资“二不”工作职责,靠智慧和逻辑,一招发出,就让各方面要素都活化运转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 2019年度省总河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锐蒋晓强王军在天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9年度省总河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锐蒋晓强王军在天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 天水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天水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西峰:夯实基础兴产业 西峰:夯实基础兴产业
  • 镇原:万紫千红竞芳菲 镇原:万紫千红竞芳菲
  •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华池县推行村级协商民主管理侧记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华池县推行村级协商民主管理侧记
  • 美丽风景 本土特色 2019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圆满落幕(图) 美丽风景 本土特色 2019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圆满落幕(图)
  • 7名“驴友”漂流被困 平凉消防连夜展开大营救 7名“驴友”漂流被困 平凉消防连夜展开大营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