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美丽风景 本土特色 2019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圆满落幕(图)

19-08-28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8月25日上午,2019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拉开帷幕,三天的时间里,文艺展演、商贸对接、特产展示、特色园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世界展示了多元化的甘肃精彩。

  甘肃之美惊艳世园会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交汇处,历史传承悠久、文化积淀厚重,地质地貌丰富多样、自然风光绚丽多彩,地理区位得天独厚、生态地位十分重要,既有丰富的历史遗存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有大漠戈壁的雄浑和江南水乡的秀美。

甘肃园

  2019世园会甘肃展园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西北组团内的C-12地块,东西长为33.3米,南北长为60米,总面积为2000㎡。北侧临世园会主道路,西临青海展园,南后侧为微地形,是世园会的绿化地,东侧为次干道,东隔宁夏展园。 

  反弹琵琶、敦煌莫高窟、摄影展、兰州刻葫芦、沙漠骆驼......世园会甘肃园为人们“绘”出一派斑斓的如意甘肃画卷,生动地展现了甘肃的“颜值”。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摄影展

游客在甘肃园拍照留念

  “园区的景观大都呈现的是各个地方具有代表性的元素,说到甘肃那我肯定会想到敦煌壁画,整个园区的构造还是挺有特点的。但如果想深入了解甘肃,那我觉得还是要实地去参观感受,像摄影展中呈现的甘南草原、张掖丹霞地貌等甘肃美景还有很多很多,都是值得大家去身临其境体验的。”爱好摄影的刘先生对“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展出的作品一一进行了拍照留念。

  本次甘肃展园设计以绿色生态为出发点,运用现代的造园工艺,将甘肃当地多彩的地形地貌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融入到展园内。同时突出甘肃特色,使得进入园中的游客可以对甘肃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

  文艺展演享视听盛宴

  25日上午,“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专场文字演出拉开了甘肃省日活动的序幕,敦煌乐舞《反弹琵琶》、器乐合奏《圆顶帽》、歌舞《陇原欢歌》及民族歌舞《花开盛世》 《花儿联唱》《巴浪鼓.雪域汉子》等节目,深情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古老故事,集中展示了甘肃丝路文化、敦煌文化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全面呈现出“如意甘肃”的唯美画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刚才游园的时候看到这几天是甘肃省日的活动,碰巧这儿在表演节目,就过来看一看,藏族歌舞曲调高亢,舞姿优美,很容易将人带入载歌载舞的愉悦氛围,听他们唱歌,自己也想跟着一起唱,很开心。”来自北京顺义的陈先生和家人一起来游园,看完甘南州藏族文艺演出,激动地说。

  除了“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专场演出外,具有民族特色的藏族、裕固族歌舞和临夏花儿也在推介活动中让游客从多样化的视角体验了甘肃独特的民族风情。

  产品展销促合作

  8月26日上午,北京世园会“甘肃省日”张掖经贸专场推介活动在世园会园区举办。来自北京、上海等省外26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张掖市精选了包括戈壁农业、节水型绿色产业、文化旅游业、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等20多个招商引资项目参与推介对接。推介会上,张掖市相关负责人围绕张掖市优势特色产业和投资营商环境展开推介,张披市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甘肃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现场推介。

  “衷心希望参会的企业家们能与张掖市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往来,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发展。”张掖市推介会负责人向与会嘉宾和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甘南州招商引资推介会

展出的敦煌骏枣

  记者在展区看到,兰州酿皮、敦煌骏枣、兰州刻葫芦、临夏沙棘汁、民乐县黄芪、党参等中药材,裕固族大包枕、如意枕等手工刺绣也成为游客争相了解的甘肃特色产品。

  “我们这次展品以手工刺绣居多,也希望通过世园会这个平台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更多的了解张掖,了解肃南。”负责裕固族产品展销的张汉军告诉记者。

  世园会甘肃园是展示甘肃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缩影,“甘肃省日”活动更是让各界朋友走进“如意甘肃”、感知“交响丝路”的重要窗口。活动充分宣传了甘肃生态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示了甘肃文化、旅游、经贸、花卉产业发展特色和成就,展现了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和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 《舞从敦煌来》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四十周年汇报演出精彩绽放 《舞从敦煌来》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四十周年汇报演出精彩绽放
  • 【赏析】丝路驼铃播春光 【赏析】丝路驼铃播春光
  • 形神兼备 情境融合 形神兼备 情境融合
  • 雄关大地添活力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纪实 雄关大地添活力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