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7名“驴友”漂流被困 平凉消防连夜展开大营救

19-08-28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7名“驴友”漂流被困

  平凉消防连夜展开大营救

被困者获救后与救援人员合影

  8月24日22时14分,7名“驴友”在六盘山深山漂流途中失联,平凉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救后,立即调派崆峒消防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1辆皮卡车及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支队、大队值班人员随警出动,共出动3车15人前往现场实施救援。

  当晚22时30分,崆峒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经联系询问报警人得知,失联的7人是乘坐自制皮筏由宁夏胭脂峡漂流至平凉崆峒山大景区。由于水位突涨难以漂流,导致被困于距离崆峒水库直线距离约5公里处的沿岸处,具体位置不明。22时40分,蓝天救援队到场协助救援,经过仔细分析研究,虽能确定7名人员暂无生命危险,但近期辖区连续降雨,被困人员所处位置不明。为确保安全,便由熟知地形路况的人做向导,带领救援人员开展搜救。

  救援人员携带导向绳、强光照明灯、急救哨等救援装备进山搜寻。山林小路泥泞崎岖,遍布杂草灌木,搜寻视野严重受限,救援人员边利用手中工具发出搜寻信号,边开路前行。25日凌晨4时,救援人员连续搜寻5个多小时,依然接收不到任何求救声音。指挥部决定先找到安全地带,暂做休整,并临时召开分析会,研究下步救援策略,避免在山林中绕路耽误救援时间。通过与向导的分析,结合山林地形情况,指挥部决定分派两个小分队进行探路,确定下步救援方向。

  6时30分,救援人员再次展开搜救。7时20分许,救援人员发出搜寻信号后,收到微弱的求救信号反馈,经反复确认、搜寻,7时32分,第一组4名被困人员获救。经了解,第二组被困人员约在后方800米处。经搜救人员反复定位,通过派遣小分队搜寻,7时55分,第二组3名被困人员获救。8时40分,被困人员及全体搜救人员安全抵达集结点,经过简单休息、稍作补给,9时20分,全体人员返回,失联的7名人员被安全带至山下并移交公安及有关部门进行后续处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常舒清 通讯员 徐晗 郑兵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十年发展成就引人瞩目——平凉市专场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七十年发展成就引人瞩目——平凉市专场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 戈壁小城的“花田喜事” 戈壁小城的“花田喜事”
  • 林铎率省委常委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强调 努力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唐仁健等参观 林铎率省委常委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强调 努力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唐仁健等参观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兰州:多措并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兰州:多措并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 悠悠拥军情拳拳爱民心——兰州市西固区双拥工作综述 悠悠拥军情拳拳爱民心——兰州市西固区双拥工作综述
  • 追求精致内蕴文明创新发展 新时代和谐兰州风劲帆顺 追求精致内蕴文明创新发展 新时代和谐兰州风劲帆顺
  • 甘肃发布三类9个中药材和产地片标准 甘肃发布三类9个中药材和产地片标准
  • 冲刺国家5A级! 兰州市将打造“黄河都市景区” 冲刺国家5A级! 兰州市将打造“黄河都市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