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举办第一届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优秀讲解员大赛

19-08-21 13: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我市举办第一届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优秀讲解员大赛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充分发挥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功能,激发广大市民爱国热情,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根据《兰州市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8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教办、市教育局、市科协、兰州警备区共同组织开展“兰州市第一届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优秀讲解员大赛”。活动旨在通过比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观众喜爱的讲解员队伍,讲好兰州红色故事,擦亮金城文化名片。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覆盖全市36个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共有48名讲解员参加比赛。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采用百分制打分。初赛以参赛选手所在场馆代表性革命历史人物和红色故事等为主题,自定选题讲解,每人时限5—10分钟,由评委根据演讲内容和演讲状态现场打分,前15名选手晋级决赛。

  来自全市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48名讲解员用VCR等新媒体手段与在场的各位同行分享职业感悟,并用演讲、多媒体、视频等丰富手段,在这座光荣的城市,讲党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建设精致兰州的故事。

  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燃尽自己的生命,把生命融于事业中,本职工作做精彩才能体现生命的价值。来自兰州市碑林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等机构的讲解员结合各自展馆实际为现场观众讲解了一个个感人的爱国主义题材故事。

  本次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只有短短几天时间,选手们精心构思故事选题,反复打磨参赛稿件,用心揣摩人物情感,为每一位观众带来了令人难以忘怀、为之动容、催人奋进的英雄故事、人文故事、奋斗故事。“思想正、底蕴厚的讲解员们在本次大赛中展示了风采、加强了交流、提升了水平。”

  据介绍,决赛于22日进行,形式以现场讲解为主,同时配PPT演示。现场讲解以“回望来时路,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每位选手有5—10分钟的讲解时间。最终,评委将选出10位思想正、底蕴厚、表达强的选手,作为首届兰州市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优秀讲解员大赛“十佳选手”,颁发证书,其他38位选手颁发“优秀讲解员”证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 从这里,历史翻开崭新一页 从这里,历史翻开崭新一页
  •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 兰州榆中杨家营村:小树莓撬动脱贫大产业 兰州榆中杨家营村:小树莓撬动脱贫大产业
  •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