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推动警民融合 设立“平安驿站”保平安

19-08-21 10:29 来源:新华社 编辑:任磊

  原标题:兰州警方推动警民融合 设立“平安驿站”保平安
       

  新华社兰州8月20日电(记者 姜伟超、胡伟杰)“我们发现了三名醉酒人员躺在街道旁的绿化带里,请您尽快到现场处置。”李建文向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派出所夜间值班民警报告。几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三名醉酒人员一一送回家中。

  李建文是兰州市公安局建设的“平安驿站”志愿者之一,他的职责是协助辖区民警进行社会救助和日常服务工作。上述一幕是在李建文夜间值班期间发生的。

  2019年7月中旬开始,兰州警方相继在辖区治安形势相对复杂、经济发达、夜生活丰富的地域试点建设了11个“平安驿站”。“平安驿站”依托居民住宅小区、学校、医院、单位的门房岗亭等24小时有人值守,同时,在具有专业保安力量和监控设备的地点进行日常社会救助及其他问询服务等工作。

  李建文平时是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的保安人员,他与另一位保安一起组成了酒泉路派出所“平安驿站”的志愿者。记者看到,夜间的“平安驿站”警灯闪烁,标识灯箱上贴有“兰州公安·平安驿站·24小时安全救助”的字样。“这个‘平安驿站’让我们晚归的人,尤其是女性有了一些安全感。”附近一些小区的住户表示。

  “我们辖区这个‘平安驿站’的设立主要是考虑到附近有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夜市、酒吧一条街等文娱场所,治安形势复杂。”酒泉路派出所中街子社区民警原丞浩宇说。

  原丞浩宇介绍,“平安驿站”志愿者在遇到情况时可以直接拨打派出所信息研判室电话,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会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事发现场,保证精准及时。

  原丞浩宇每周至少为“平安驿站”志愿者进行2到3次的培训,内容是法律知识、救助常识以及配发的钢叉、警棍、盾牌、头盔等装备的使用。“原警官告诉我们在救助有困难的群众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比如救助醉酒者时要及时录像取证。”李建文说。

  目前,城关区11个“平安驿站”共计为群众提供各类问询、帮助30余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技术扶贫 多一门技能 多一条富路
  •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兰州“时尚大片” 马滩地下综合管廊揭面
  •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兰州市博物馆26日开门迎客
  •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