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打卡“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 一天吃遍五省珍馐美馔

19-07-30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文旅繁荣丝路 美丽战胜贫困—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建 文/图)在《舌尖上的中国》,尼西黑陶烹制的饭菜里藏满了邻里之间的友情,让人温暖。这种云南的古老陶器出自香格里拉。7月29日,尼西黑陶出现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之民族特色美食节的展会上,带着“三区三州”美食的诱惑走进甘南。 

尼西黑陶菌汤

  “三区三州”美食充满民族特色,是美食圈的新势力。新疆的大盘鸡、青海的手抓、甘肃的牛肉面、四川的腊肉都是美食圈子叫得响的品牌,也奠定了“三区三州”的美食江湖地位。

  香格里拉,一个美丽的名字,一个让人向往的家园。在这里出产的尼西黑陶虽不豪华,但却保留了食物的原汁原味而受到食客欢迎。民族特色美食节上,“三区三州”的美食汇聚,尼西黑陶烹饪的菌汤淡雅、清香。

黄南州火烧馍馍

  而在青海黄南州展位上,麻巴拉赛仓土烧馍馍则完全以大取胜,现场展出的一个馍馍直径就要50厘米。不过参展人员表示,这个超级馍馍还不是最大的,他们最大的土烧馍馍直径是2米,简直可以屯粮了。

  这样大的馍馍咋做出来。参展商表示青海黄南州的土导热性能好,他们先将土烧热,然后把馍馍放上面就能烤熟。这样的馍馍酥香爽口,非常好吃。

玫瑰萝卜

  酥油茶,青稞酒,甘南草原走一走,

  八宝茶,手抓香,临夏花儿唱起来,

  这些都是“三区三州”美食之一,对此,甘南邀请食客打卡美食节,品味来自“三区三州”美味。

翡翠虾仁

美味爆米花

崆峒对弈牛肉

精彩推荐

  • 甘肃启动“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 甘肃启动“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
  • 中国银行“三区三州”文旅支行揭牌 宋亮出席并致辞(图) 中国银行“三区三州”文旅支行揭牌 宋亮出席并致辞(图)
  • 瞧瞧 “三区三州”文创产品有多萌? 瞧瞧 “三区三州”文创产品有多萌?
  • 甘肃四部门正式发布《意见》 2020年前打造1000种旅游特色品牌 甘肃四部门正式发布《意见》 2020年前打造1000种旅游特色品牌
  •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大凉山悬崖村孩子们的“天籁之音”及背后故事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大凉山悬崖村孩子们的“天籁之音”及背后故事
  • 搅拌车追尾大货车司机被困 嘉峪关消防紧急救援 搅拌车追尾大货车司机被困 嘉峪关消防紧急救援
  • 甘肃省交警总队曝光交通违法“大王” 甘肃省交警总队曝光交通违法“大王”
  • 白银高兰香一把扫帚美花村 白银高兰香一把扫帚美花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