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六期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兰开班(图)

19-07-17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张文武 文/图)17日上午,第六期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兰州开班。未来3天,来自全国200多所高职高专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课骨干教师等300余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维凡出席开班仪式。仪式上,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联盟会长陈旭东作了开班致辞,甘肃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敏维奇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培训的重要性,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兴中致欢迎辞。开班仪式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主持。

陈旭东致辞

  陈旭东在致辞中介绍,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开展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努力增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课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的一项具体工作。

  培训内容中主旨报告、专题讲座、实践研修和经验交流几个板块,关注了高职高专思想政治课的重点难点热点,相信对于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周兴中致欢迎辞

  周兴中代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对莅临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来参会专家、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相继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并制定实施了五年发展规划。伴随着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成效逐步显现。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都能有所获、有所得,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密切联盟各院校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彼此搭建起友谊的桥梁,形成思想政治课建设的强大合力,在新时代书写职业院校思想政治课建设的美丽画卷。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设置了《关于高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几点思考》主旨报告,《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宣讲》《新时代“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形势与任务》《思政课教学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的逻辑思考》《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解读、《新时代高职高专思政课创新发展的方法探索》等专题报告和《思政课教学经验交流》《思政课教学展示》等教学交流板块,通过学者专家的深度解读和创新的方式方法、理论研究来提升参训学员的教学能力。

  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教授姚红说:“思想政治课是高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对于教导学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和奋斗历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理想目标非常重要,对于我们教师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个班,就是针对我们教师学习思想政治的培训班,我们会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深入学习领悟,通过培训提升施教能力,更好地授课教学。”

培训班现场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作召开(图) 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作召开(图)
  • 多措并举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扎实做好档案管理服务工作 多措并举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扎实做好档案管理服务工作
  • 点赞!甘肃天庆博物馆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献“贺礼” 点赞!甘肃天庆博物馆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献“贺礼”
  • 甘肃省高院:让扶贫热力温暖临夏老虎山村(组图) 甘肃省高院:让扶贫热力温暖临夏老虎山村(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2)】《脱贫路上》走进瓜菜特色小镇——开边镇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2)】《脱贫路上》走进瓜菜特色小镇——开边镇
  • 姜维故里 椒香甘谷 甘谷县首届花椒节开幕 姜维故里 椒香甘谷 甘谷县首届花椒节开幕
  • 舌尖上的天水 舌尖上的天水
  • 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特展在麦积区开展 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特展在麦积区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