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在西北民大召开

19-07-05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实习生 徐子洁)7月5日,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和西北民族大学主办,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共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西北民族大学民族学研究所、西北民族大学文化遗产与文化认同研究所、西北民族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满宏主持开幕式。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玉苏甫江致欢迎辞,他简要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育理念,并表示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节点区域,这里发生着多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同时孕育了甘肃独有的裕固、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和迥异的民族生活方式,为民族影视的创作、研究和传播提供了厚重的文化土壤。

  本次论坛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民族影视的未来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希望本次会议以交流为基点,拓展民族影视创作、研究、传播的新的理论和实践视野。学校会更加积极地将少数民族影视研究与创作融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论坛期间做好服务工作,将论坛办成促进影视行业发展的盛会,让各位嘉宾满怀期待而来、满载友谊和收获而归。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欧阳宏生、西北民族大学新播传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朱杰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巴玉霞先后致辞。

  欧阳宏生浅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研究方向和成果,他表示加强民族影视研究是我们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在深化研究的过程中,要突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要克服研究当中盲目性,加强研究的针对性。在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中,要把握重点研究和常态化研究相结合的思路。

  朱杰代表承办方向来宾表示欢迎,并结合学校在学科发展、影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发表了观点。

  巴玉霞在致辞中介绍了肃南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她表示,肃南这片文化沃土为影视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吸引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家、电影工作者,用多种艺术形式创作出脍炙人口的作品,也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更多地讲述肃南故事,传播肃南声音。

  云南艺术学院教授宋杰主持了开幕仪式后的主题论坛,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韩洪对发言完毕的专家、学者进行点评和总结陈述。

  5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在两场学术圆桌分论坛上围绕“新媒介环境下民族影视的内容生产与传播”、“民族文化的视觉表征与身份认同”、“民中国民族影视实践的多元维度”、“中国民族影视的理论、方法与实践”等问题进一步展开交流与讨论,专家学者们回顾近年来民族影视的成就,展望未来民族影视的发展。

  来自全国48个高校以及民族影视研究、创作机构的15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和论坛。

精彩推荐

  • 第25届兰洽会开启市民“逛展”进行时  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受瞩目(图) 第25届兰洽会开启市民“逛展”进行时 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受瞩目(图)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药馆”里话陇药 这个展馆不简单!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药馆”里话陇药 这个展馆不简单!
  •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在西北民大召开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在西北民大召开
  •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林铎率省委常委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牢记使命更好担负改革发展重任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