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19-07-05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张珊珊 叶满山 沈文刚)仲夏时节,草木葱茏。4日上午,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致辞并宣布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开幕式暨高端论坛。

  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亚历山大·安蒂奇、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徐乐江出席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一带一路”扎实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使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互合作,相互促进的成果,空前加深。随着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兰洽会的举办更加注重开发开放,更加注重转型转移,更加注重与海外、港澳台、兄弟省区市的交流合作。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抓住了时代重点,结合了中国的坚定信念和世界潮流,为新一轮的高品质开放和国际合作展示了新机遇,开拓了新空间,提供了新动力,本届兰洽会得到的国家支持更大。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节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甘肃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了丝绸之路新的使命和意义,得到了沿线国家和人民的广泛认同。今天我们在这里一起拉开第25届兰洽会的帷幕,一道探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推动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对各方更广泛更深入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林铎表示,甘肃有四通八达的物流条件,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牵引带动下,已经形成东进西出、南来北往、陆海联运的交通物流格局,非常有利于各种要素和商品的流通汇集。这里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素有“有色金属之乡”和“千年药乡”的美誉,风能、太阳能、文化旅游等资源量都排在全国前列,极具开发价值。这里有相对雄厚的产业基础,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节能环保、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等生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共建、产能合作潜力巨大。同时,这里还有多重叠加的发展平台,既有兰州新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也有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创新平台,这些平台同资本、技术、市场等对接融合,必将产生显著的聚合效应和经济效益。

与会嘉宾

  开幕式后,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亚历山大·安蒂奇、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等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发表演讲。

  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先进制造、中医中药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举办论坛峰会、投资贸易促进和展览展销等经贸活动,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内东中西部地区间的经贸交流、项目合作。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平凉市颉岭村:易地搬迁挪穷窝  新居养起“脱贫牛”(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平凉市颉岭村:易地搬迁挪穷窝 新居养起“脱贫牛”(图)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