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19-07-05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记者从7月5日上午在武威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本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68.7亿元,拟引资金61.64亿元。除3个项目参加省上集中签约外,其余28个项目都在今天上午完成签约。

 武威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出席嘉宾

  副省长常正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民间商会会长郝远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了签约仪式,并介绍了武威市概况和本次项目签约的情况。他说,本次签约的项目与武威的地理条件、产业基础、资源禀赋高度契合,契合全市产业发展的导向。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介绍签约项目情况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总体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投资规模大。此次兰洽会武威市签约的31个项目总投资额68.7亿元,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签约金额增加了3倍。项目的投资主体有内蒙古伊利、陕西海升、福建达利、光大国际、国科离子医疗、内蒙古普尔玛等国内知名企业。

  二是项目质量高。立足武威资源优势,签约项目聚焦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重点生态产业的优质项目。其中,以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为代表的10个绿色循环农业项目,将推动农牧互补和资源循环利用发展;以水果胡萝卜种植加工为代表的9个清洁生产项目,将促进生产洁净化,扩大绿色产品供给……这些项目将推动武威经济以绿色、健康的成色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签约代表正在签约

  三是带动能力强。本次签约的项目都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延链补链强链的功能。伊利集团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引进后,带动宁夏金世纪包装印刷公司年产1亿平方米环保纸制品包装生产线、内蒙古优然牧业公司年产能20万吨饲料厂、12000头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及10万亩饲草基地3个项目落户武威。达利集团在武威持续发展、持续投入的基础上,又将签约实施2万吨马铃薯储藏库建设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