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19-07-05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5日上午,以“数据驱动产业,赋能精致兰州”为主题的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召开。论坛围绕兰州大数据发展趋势,促进数据应用,带动产业发展,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为推动大数据共享应用、产业发展和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创新方案,为实现精致兰州注入新能量。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学寿分别致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致辞

  梁洪涛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发展内涵,提升大数据的层次和水平,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兰州市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多提宝贵意见,多献妙计良方,也希望兰州市进一步统筹规划布局,夯实基础支撑,提升应用水平,促进协同创新,强化安全监督,进一步加强与知名企业的交流,进一步探索制定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模式,用兰州经验提升全省大数据发展水平,不断开创全省大数据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省委网信办将继续加强对相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经济支撑。

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盟启动仪式

  论坛会上,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与启迪数华、中软国际、柏睿公司、中国平安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华为、浪潮、甘通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35家企业签订了《产业联盟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之后,举行了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盟启动仪式。

  论坛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以及清华大学、浪潮集团、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中软国际集团的4位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作为嘉宾进行了主旨报告。

  在高峰交流部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为公司、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6位嘉宾,围绕“如何挖掘大数据资源价值助力兰州市产业发展”主题,从“互联网+”应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大数据领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经验,并对在数据信息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进行了探讨,为兰州市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据信息产业发展、特色产业与大数据融合、深化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与会嘉宾

  下一步,兰州市将通过深化合作的方式,依托区位优势以及在大数据应用、数据归集、产业发展等方面已有的基础,充分发挥政策、资金、统筹管理等优势,进一步利用国内优秀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科研成果、核心技术、成熟产品以及产业资源,推动大数据与兰州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建设一系列典型示范应用,重点带动一批优势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大数据应用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水平,在兰州市推动形成数据资源充分开发利用、数据信息产业集群发展的格局,有力促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申报建设,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注入新能量,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论坛由兰州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主办,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单位共同承办。作为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主题分论坛,吸引了近300名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及企业代表的积极参与。

精彩推荐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