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九届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

19-05-30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甘肃政法学院校园记者 崔靖 黄林)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升法科学子的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由甘肃政法学院主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宁区人民检察院、甘肃省律师协会、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九届正天合杯开幕式5月29日下午3点在甘肃政法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火热开赛。

  来自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等大学的代表队参加此次活动。

  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兆光,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冯建雄,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晋如意,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木巴拉克,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赵耀,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霍吉栋、赵克宏律师,甘肃政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刘晓霞等出席了辩论赛开幕式。评委有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冯建雄等人。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冯建雄讲话,指出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不仅是高校本身,也包括司法实体运作,联合培养法科学生是法学教育的趋势。他同时也衷心地希望各位法科学子认真学习专一的知识走出课堂,参加丰富的法律实践活动,了解法律生命之所在,培养优秀的法律人才,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也将努力搭建更多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交流、合作,推进法院与高校的优势,建立和完善司法部门与高校的培养机制

  在这次辩论赛的开幕式上进行了初赛的第一场辩论赛,由甘肃政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对阵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双方以“精神赡养老人主要靠法律保护还是道德保护”作出了激烈的辩论,正反方各自的四位辩手对自己的观点都做出了严谨的阐述。现场双方精彩的辩论获得了评委的认可,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甘肃政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正方四辩辩手叶凡获得“最佳辩手”,第九届“正天合杯”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初赛第一场比赛结果以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胜告终。

精彩推荐

  • 第九届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 第九届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
  • 《民乐情》是怎样“演”成的?记者探班解密幕后故事(组图) 《民乐情》是怎样“演”成的?记者探班解密幕后故事(组图)
  • 武山莴笋实现原产地初加工 产业链条不断延长 武山莴笋实现原产地初加工 产业链条不断延长
  • 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晚亮相兰州人民剧院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晚亮相兰州人民剧院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 大型传统主题歌舞《相约千年》绽放金城兰州 大型传统主题歌舞《相约千年》绽放金城兰州
  • 从“全国垫底”到“全国第七”甘肃林业信息化建设有了质的飞跃 从“全国垫底”到“全国第七”甘肃林业信息化建设有了质的飞跃
  • 打造甘肃“万紫千红”创作新格局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兰召开 打造甘肃“万紫千红”创作新格局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兰召开
  • 图解:奔跑吧!兰马 图解:奔跑吧!兰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