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领导调研督查城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9-05-22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督查城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5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金泉带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查组督查城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皋兰路街道、团结新村街道、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办案基地,实地查看城关区基层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现场指导团结新村街道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听取城关公安分局线索核查进展和大要案办理情况。

  杨金泉在督导中指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要发动群众,引导和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社会氛围,以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败的重要标准,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杨金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宣传发动群众、线索摸排核查、大案要案侦办、推进打财断血、深挖彻查幕后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期待、赢得社会认可。即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在大街小巷、沿街铺面、小区院落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电子屏上广泛宣传,把扫黑除恶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要广泛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把扫黑除恶知识送到群众手里;要在电视台、报纸、“两微一端”等媒体及时推送扫黑除恶信息,把扫黑除恶知识送到群众眼前。要加快工作进度,提高线索核查率。近期通过各种渠道摸排受理的线索增加较多,各核查单位要加强核查力量,科学调配警力,尽快核查进度。线索核查要实事求是,不能为提高核查率而敷衍了事,甚至虚报、夸大数字。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整治打击率。要紧密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夏季攻势,以治安秩序问题突出、黑恶势力滋生场所、问题隐患突出的农贸市场、建材市场、物流市场、民间高利放贷市场、文化市场等“五个市场”以及城乡接合部、城中村为重点,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掀起凌厉攻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职责任务,提高部门联动率。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使各级领导干部熟知相关政策法律,熟知本辖区、本行业、本部门进展情况,找准本职工作与专项斗争的结合点、发力点,推动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精彩推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 兰州拱星墩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图) 兰州拱星墩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 无限极社会责任日启动 “520”爱用责任说出来 无限极社会责任日启动 “520”爱用责任说出来
  • 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带您享受科普大餐 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带您享受科普大餐
  •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