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19-05-21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气象科技综合实训中心

  国内仅此一件的空盒气压计、龙卷风模拟模型、高空气象探测站……走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天益馆,你会有一种在博物馆中上课的感觉。

  展厅内,每一件展品和模型都“诉说”着古今中外的气象历史及重大事件。而兰资环气象类专业学科学生在入学之初,就要来到这里,进行学习、实践、实习以及毕业前全仿真气象台(站)的顶岗练习。

  “这里配备了27台计算机,5个气象业务平台,1个高空气象探测站。”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段云峰介绍,目前这个实训中心的气象综合业务实训平台已向气象类相关专业全面开放,还可为教职工提供科学研究数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实训中心还配备了地面气象观测基准站、农业气象试验站,帮助学生们进行各类气象要素的观测,以及对农业气象要素、农作物生长条件等项目的研究和设备工作原理的学习。

防雷工程综合实训中心

  “防雷”在日常防灾减灾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天益馆内里的防雷工程综合实训中心就是集防雷设计研发、工程施工、检测、监测、预警预报等环节的闭环雷电防护实训体系。段云峰告诉记者,防雷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平时要在这些缩小版的风力发电相机、古建筑、居民房等各种建筑模型上进行建筑物屋面接闪杆的安装,接闪带与引下线连接等相关技艺的学习和实训。

  据了解,兼顾着科普、教学、研究、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天益馆自从建立以来,每年还以各种形式承担着气象科普教育活动,年参观人次可达8000余人。

精彩推荐

  • 无限极社会责任日启动 “520”爱用责任说出来 无限极社会责任日启动 “520”爱用责任说出来
  • 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带您享受科普大餐 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带您享受科普大餐
  •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兰州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图)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兰州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图)
  •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课堂(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课堂(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个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个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